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感謝媽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謝媽媽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親愛的媽媽: 

  您好!這是你至愛的兒子寫給您的第一封信,請您不要詫異。雖然您不認識幾個字,但是兒子的祝福,兒子的心聲您還是能讀得懂。我會將它折成一隻小小的白船兒,載上兒子的祝福飄到你的夢裡,盪到你的心房。 

  母親,您還記得樹根與花的故事嗎?或許您早已遺忘,但兒子記憶猶新。就讓兒子再講一遍吧!樹根生長在地下,整天對着黑土地,但它為了葉兒更茂盛,花兒更嬌艷,果實更豐碩,毫無怨言地忍受着冰霜雪劍的欺凌,與之對抗,不斷地從土地中汲取水份與養料。有一天,花兒對樹根說:“丑東西,瞧你,臟乎乎的,哪裡有我漂亮。”說完,便扭扭腰肢,顯得儀態萬分。樹根卻說:“沒有我,哪有你,你的美也只是瞬間,春去秋來,果實便取代了你。你只是表面而已,人們觀賞你,但他們更喜愛果實……”母親,您說樹根美嗎?如果說樹根美,那麼您不也如同樹根那般美? 

  母親,還記得嗎?暑假裡,由於我的考試失敗,失去了信心,失去了鬥志,在那黑色的七月,你還記得兒子是怎樣度過的嗎?是您鼓勵我、支持我,讓我度過了那黑色七月。您對我說,“未來”是虛無縹緲的,“歷史”也是陳年古迹,只有“現在”才是最真實的,隨時都可改變。是的,只是現在才是最真實的。您讓我堅信,只要多一份努力,就少一絲遺憾。您讓我懂得,經歷風雨的花兒更艷,經歷風雨的彩虹更美。母親是您讓我懂得如此之多,您是深藍色天幕上的一顆啟明星,是迷途中的指南針……怎能說您不美! 

  母親,您瞧,您額頭那晶瑩的珠兒,多美!瞧你手掌上的那些老繭,不是在訴說著一切的一切嗎?您怎麼可能瞞得了你至愛的兒子呢?您雖然平凡,卻用平凡在兒子心間篆刻了不可磨滅的烙印。不是說,平凡也是一種美麗嗎? 

  母親,您讓我讀懂了人生,讓我感悟生活,體味奮鬥,讓我揚起風帆,追逐理想。堅毅、勤勞、平凡、寬容、慈愛……都能在您身上找得到。母親,難道您不美? 

  母親,讓兒子就此住筆吧!請不要驚詫這隻紙船無端入夢。

您正在瀏覽: 感謝媽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謝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