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謝媽媽的那一巴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謝媽媽的那一巴掌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媽媽很愛我,很少打我。可是,那天媽媽狠狠地打了我一把(巴)掌。那一巴掌,我至今未忘,就像是被烙鐵深深地印在記憶里一樣。那是我去年發生的事。 

有一次,我在寫作業時“己”和“已”沒分清,把自己的“己”寫成了已經的“已”,媽媽給我檢查作業的時候發現了這個問題,她當時只是說了我幾句,提醒我下次注意,並且讓我把“已”和“己”各寫十遍。我當時沒把媽媽的話當回事兒,心想,這麼簡單的字,我下回注意就是了,因此,我只是把錯字改過來,並沒有聽媽媽的話把這兩個字再多寫幾遍。 

沒過多久,當媽媽再次檢查我的作業時,發現我又把“已”和“己”兩個字搞混了。媽媽有些不高興,臉陰沉沉的,讓我自己好好反思反思為什麼兩次都把“己”和“已”寫錯了,這麼簡單的字為什麼總是搞混。我回到自己的房間后,又把媽媽的話當成了耳旁風,心想:我就是一時疏忽,這兩個字其實我會寫的,下次,我細心點就不會寫錯了。 

不巧的是,那天,媽媽在我的作業本上再次看到我把“自己”的“己”寫成了“已經”的“已”。媽媽看了之後,什麼也沒說,一巴掌就朝我臉上打來,我沒來得及躲閃,“啪”的一聲,媽媽的手重重地打在我的臉上,頓時,我覺得臉火辣辣的。我強忍住眼中那早已在打轉的淚水,沒敢哭出聲來,傷心地跑回自己的小屋趴在床上用枕頭蒙住臉,失聲痛哭起來。 

我哭着哭着,哭累了,不知不覺就進入了夢鄉…… 

不知過了多久,也不知我睡了多久,我在睡眼朦朧中看見一個熟悉的身影正在推門而入,是媽媽!我的心猛地一顫,那個紅巴掌印兒仍然清晰地留在臉上。媽媽用右手輕輕撫摩着我剛才被打的臉頰,眼淚也像斷了線的珠子一樣流了下來。媽媽一邊撫摸着我的臉頰,一邊輕聲說:“兒子,都不起,剛才是媽媽下手太重了,還疼嗎?別怪媽媽,媽媽也是恨鐵不成鋼呀!你現在做作業總是馬馬虎虎,不認真,那將來工作了,也這樣馬馬虎虎行嗎?假如你將來是個醫生,粗心大意,誰敢找你看病呀?並不是所有的錯誤都有改正的機會。雖說人難免犯錯誤,可你怎麼能總犯同樣的錯誤呢?”媽媽一邊說一邊哭,我的眼淚也不知不覺的流了下來。 

自從那以後,我就從來沒有因為寫錯字被媽媽打過、讓媽媽生氣過。 

感謝媽媽那一巴掌,那是恨鐵不成鋼、恨兒不爭氣的一巴掌。 

我深深感謝媽媽的那一巴掌,那何嘗不是另外一種愛的方式。(?)

您正在瀏覽: 感謝媽媽的那一巴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謝媽媽的那一巴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