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銀杏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銀杏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春夏季翠綠無暇,秋季逐漸變黃,漫天飛舞,葉片形似小扇面,又頗似鴨掌,說到這兒,想必大家都猜到了吧!哈哈!猜對了,我要為大家介紹的就是裸子植物門中,舉目無親的子遺植物——銀杏。

  銀杏原產於東亞,是中國古代着名樹種之一,栽培歷史非常悠久,各地千年以上的古樹屢見不鮮。在古代出家人眼裡,銀杏代表長壽、典雅、聖潔,因此常常種植於寺廟、宮觀之中,被尊稱為“聖樹”。

  奇怪!為什麼“銀杏”要叫做“銀杏”呢?原來在民間銀杏是一種果樹,它雖然不結果實,但是具有肉質外種皮的種子,頗似一枚杏果,成熟時外面還披有一層白粉,因此被稱為“銀杏”,去掉肉質外種皮后就能見到堅硬如杏核的白色種皮,砸開它便可以吃到味道鮮美的“果仁”。於是,人們又俗稱銀杏為“白果”了。

  現代科學家已經證明:銀杏是地球上現存樹木中最古老的種類,它的祖先在2。7億年前就已經出現了。在中生代時,銀杏家族極其繁盛,不僅種類多,而且銀杏的分佈幾乎遍及全球。後來,由於地球氣候和地質的變遷,銀杏這一大家族開始逐漸衰落。在距今大約200萬年開始,這個家族遭到毀滅性的打擊,僅遺銀杏一種孤苦伶仃的在亞州東部的局部地區。因此,銀杏在裸子植物門中成了舉目無親的子遺植物。

  今天,令人高興的是:銀杏受到了全世界人民的關注,並且被譽為“金色化石樹”,在園林中廣為栽培。

  麗江市實驗學校五年級:李艾琦

您正在瀏覽: 銀杏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銀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