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校門口的雪松和銀杏樹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校門口的雪松和銀杏樹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在校園的門口,有一棵銀杏樹和一棵雪松。

  一天,銀杏樹聽到有一群小朋友,嘴裡朗誦着:“大雪壓青松,青松挺且直。要知松高潔,待到雪化時。”銀杏樹越聽,心裡越不服氣,他不高興地對雪松說:“這下你高興了,小朋友們都一個勁地誇你。”“怎麼能這樣說呀。”雪松好聲好氣地說:“難道不是嗎,到了冬天,你的葉子像往常一樣長在樹枝上,漂亮極了。而我呢,到了冬天葉子就落光了,光禿禿的,真難看。所以,我決定今年冬季不掉葉子了。”

  雪松聽了勸道:“銀杏樹老弟,你在冬天不掉葉子後果會很嚴重的。因為你的樹枝比較脆,雪積壓在上面會把你的樹枝壓斷的,你可不要因為好看而不顧後果。”銀杏樹怎麼也聽不進雪松的勸告。;

  冬天終於來了,下起了白茫茫的大雪。漫天的雪花落在了雪松和銀杏樹的枝幹上,頃刻間樹枝上積壓了厚厚的一層雪。因為雪松的枝幹比較堅韌,所以沒有被壓斷。而銀杏樹的枝幹比較脆,當大雪壓在葉子上時,因為承受不了太大的壓力,“啪”的一聲,被壓斷了,只剩下一些殘枝。;

  春天到了,到處春暖花開。雪松枝幹上積壓的雪融化了,他重新挺直了腰干。而銀杏樹卻苦不堪言,留下了一身殘疾。

您正在瀏覽: 校門口的雪松和銀杏樹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校門口的雪松和銀杏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