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逃學威龍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逃學威龍_1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小景

逃學威龍 標籤:逃學作文

“沒油了,”另外一個人說。 

  “快去加油!”第一個人大喊,“你想被抓住呀你?” 

  被抓住?大奇立即警惕起來:難道是逃犯? 

  大奇掀開一點窗帘,偷偷向下打量:下面停着一輛大卡車,車廂上裝着一個方方正正的大傢伙,被帆布矇著,不知是什麼東西。 

  一個眼睛小小的人到車廂上翻了一下,突然驚叫起來:“哎呀,油桶被它咬壞了!” 

  “什麼?”一個戴墨鏡的人從駕駛室跳出來,“你怎麼搞的,把油箱和這個傢伙放在一起?” 

  “我哪知道它喜歡啃塑料呀!”小眼睛快哭了。 

  “都是你乾的好事!”墨鏡氣沖沖地說,“五公裡外有一座加油站,快去拎兩桶油!” 

  “五公里呀,倒霉!”小眼睛垂頭喪氣地走了。墨鏡往駕駛室里一躺,一會兒就打起了呼嚕。 

  大奇腦子稍微轉了轉,馬上明白這是怎麼回事:這兩個壞蛋,一定在偷運珍稀動物! 

  爸爸媽媽在卧室里看電視,大奇踮着腳出了門。他懷着緊張的心情,爬上卡車車廂。說實在的,如果籠子里關着大老虎、大獅子什麼的,他還真有點害怕。他做了一次深呼吸,然後慢慢掀開帆布——哇,讓你猜一百次你也猜不着,籠子里到底關着什麼? 

  一條龍!活生生的龍! 

  那條龍正在傷心地抹眼淚。看見有人出現,它抬起頭問:“咦,你是誰呀?” 

  “我是李大奇,童話鎮小學五·(2)班的學生,”大奇說,“你又是誰?” 

  “我是天宮小學二·(1)班的學生,我姓張,我叫張小龍。” 

  “張小龍,你好!”大奇說,“你怎麼被關進籠子了?” 

  “我倒霉唄,”小龍可憐巴巴地說,“老師上課總講那些乾巴巴的魔法,我聽得煩透了。昨天我逃學出來,正想施展‘駕雲大法’在天上遨遊,誰知卻一頭栽了下來,正好被這兩個傢伙逮住。” 

  “那還不怪你自己?你要是學好了魔法,怎麼會摔下來呢?” 

  “現在明白也晚了呀,”小龍嗚咽着說,“這兩個壞蛋一路上都在商量,如何用我發大財:先拉出去展覽,等大家看厭了,再把我宰了賣龍肉……” 

  “天哪,事情非常嚴重!”大奇說,“難道你就願意任他們宰割嗎?” 

  “不願意!”小龍叫起來,“九個不願意!” 

  “九個不願意?”大奇撓撓頭,“你可真小氣,人家都是‘一百個不願意’、‘一萬個不願意’,你卻只有九個?” 

  “沒辦法,我只能數到九呀。” 

  “呼,真夠笨的!”大奇吐出一口氣,“那你總會點魔法吧?你怎麼不用魔法逃跑呢?” 

  小龍歪着腦袋想了想,猛地一拍大腿,“對呀,我怎麼沒想到!”它擺好姿勢說:“注意了,我要施展‘開鎖大法’了!” 

  小龍口中念念有詞,然後突然雙爪一抖——奇怪的是,鎖沒有打開,籠子里反倒出現一條狗! 

  小龍傻眼了,“呀,是不是口訣念錯了?” 

  “汪汪,”那條狗大叫,“汪汪汪!” 

  “誰呀?”墨鏡被驚醒了,從駕駛室走出來,“哇,哪裡來的小孩子?” 

  大奇急了:就是把噴水槍拿來,自己也不是墨鏡的對手呀! 

  “小龍,快施展魔法!”他大叫。 

  “沒問題,我再變出一條狗來咬他!”說著,小龍猛念口訣,“‘變狗大法’!” 

  話音一落,嘟,墨鏡面前出現一隻老鼠! 

  “哇,老鼠!”墨鏡嚇得蹦起來,“我最趴(怕)老鼠!” 

  但是老鼠比墨鏡還要害怕,它哧溜一聲就躥沒影了。 

  “又變錯了!”小龍拍腦袋,“沒關係,這回我來個狠的——‘閃電大法’!” 

  小龍雙爪一伸,只聽哧啦一聲——不對,閃電沒出來,天上突然掉下一團大水,將墨鏡砸成了落湯雞。 

  “太……太厲害了,”墨鏡哆嗦着說,“關鍵你說什麼不來什麼,讓我無法招架——我還是回家找媽媽吧!” 

  墨鏡說著就想溜。大奇哪能讓他走,“站住!”他大喝道,“把籠子鑰匙交出來!” 

  “這……” 

  “不然讓你吃‘癩蛤蟆大法’,保證你不知道會出來什麼!” 

  墨鏡乖乖地把鑰匙交出來。大奇幫小龍打開鎖,“你自由了!” 

  “謝謝你,大奇,”小龍眼眶裡滾出好大好大的淚珠,“我不會忘記你的,每年我多給你家下點雨。” 

  “免了吧,”大奇連忙擺手,“快回家吧,不然老師要擔心了。” 

  小龍抹抹眼淚,施展“駕雲大法”——咚,它又一頭栽了下來。 

  “準是口訣念錯了,”大奇安慰它,“別著急,慢慢來。” 

  在試用了十幾種法術之後,小龍終於找到了正確的口訣。它駕起祥雲,升上了夜空。 

  “再見,”大奇衝天空揮手,“等你學會了‘變巧克力大法’,記得來看我!”

您正在瀏覽: 逃學威龍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逃學威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