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小母雞]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母雞]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讀[小母雞]有感 

  美國的威廉.貝內特寫的[美德書]里,有一篇文章,叫[小母雞]。 

  在小母雞想像得謠言下,把它的朋友和夥伴都騙到了狐狸的口中去了。這真是庸人自擾啊! 

  讀了這篇文章后,我很受啟發。在故事中的小母雞,小公雞,小鴨子,鵝小子都是由自己的想像,構思出了天塌下來的景像,想去告訴國王的途中被狐狸給騙了,成了狐狸的美餐。小母雞正是因為缺乏勇氣,沒有找出真正原因,所以才害了自己和它人。 

  在我身上也有很多這樣的例子:在我小時候,總是想着我睡覺的床會陷下去,就天天睡不好覺,就是睡著了,第二天也是無精打採的。你說我這不是庸人自擾嗎? 

  直到我讀了這篇文章后,我再也不膽小了。這天晚上,我躺在床上,整整一夜都沒有睡覺,一直都在觀察我的床,“它沒有陷下去嘛!”“我真是太愚蠢了,居然自己騙自己,太可笑了。”從此,我再也不害怕了。 

  每一個人都需要勇氣,不但動物需要,人更需要。這正應了馬克.吐溫曾說過的一句話:“許多害怕使我們自己想象出來的。”

您正在瀏覽: 讀[小母雞]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母雞]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