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上海之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上海之旅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上海之旅 

  蓮花小學 五(3)班 曾詩琪 

  這一天真有趣!你知道嗎?我們去了上海,都有誰呢?就是我、媽媽爸爸三個人。 

  我印象最深的是那裡的建築和青銅器博物館。先說說那裡的建築吧!那裡有英國式的樓房,法國式的街道,德國式的小巷……它還有一個美名就是“萬國之城”。 

  就在第三天的下午,我們三人在炎熱的天氣里向博物館出發。沒想到進去還要排“長龍”隊伍啊!你想想,這麼熱的天還要排這麼長的隊真的很累。我們連續喝了兩瓶水還想再喝。終於輪到我們了,進去真爽!超牛勁的空調,像進了冰箱里。我們先去參觀青銅器,一進門就有個姐姐為大家講解,這是什麼那是是什麼,在什麼時代的啊等等。 

  我最感興趣的是其中有一個銅碗,覺得很有意思!它的奇特之處就是:碗底下面連着一個鈴鐺。 

  我好奇地問姐姐:“姐姐,這個鈴鐺有什麼的作用呢?” 姐姐說:“你猜猜?” 

  “我想應該是古代有錢人吃完了飯叫人來盛飯的!” 姐姐說:“有記載說應該是古代有錢人專門做上去的,為了表示尊貴。古代有錢人要求吃飯時僕人端着飯,不許把這個鈴碰響,否則就要被殺頭或者懲罰僕人。”

  “哦!”我意味深長地點點頭,心想:古人吃飯還這麼講究! 

  還有一樣東西是一個盛酒的大缸,缸內的文字是甲骨文,古人特地把自己的名字刻得大大的。我們知道這口大缸主人叫“猶”。猶因為在戰場上打仗獲得了勝利,皇上就獎賞給猶二十二吊錢,猶為了讓後人知道他的榮譽,就把這二十二吊錢拿去做了一個這樣的酒缸,並把這件事刻錄在缸內。如果不是猶這麼有心思,恐怕我們現在都不知道這口缸的來歷。還有很多很多的青銅器和陶瓷,由於時間有限我們只是走馬觀花地看了一遍。 

  經過這次青銅器里的旅行,我知道了很多古代文物的來由,更激發了我對古代甲骨文的興趣。 

  這次的上海之旅,令我印象深刻!

您正在瀏覽: 上海之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上海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