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張飛,我懂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張飛,我懂你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張飛,我懂你

  溫嶺市澤國小學 劉瑾純

  “安喜曾聞鞭督郵,黃巾掃盡佐炎劉。虎牢關上聲先震,長板橋邊水逆流。義釋嚴顏安蜀境,智欺張?定中州。伐吳未可身先死,秋草長遺閬地愁。”手捧《三國演義》,一股心酸將我包圍。我彷彿也進入了“是非成敗轉頭空,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的三國一夢中,眼前竟不由模糊起來——

  恍惚中,我彷彿看到了他,身長八尺,豹頭環眼,燕頷虎鬚。是他,就是他——張飛。他一步步向我走來,我不禁向他致以問候:“你好!”

  “翼德!”我想碰觸一下他,沒想到,這輕輕地一下,讓我吃了一驚——他竟是透明的!我什麼也碰不着,只有他粗黑的臉膛映在我欲墜的淚里。

  “你怎麼不怕我?”

  “怕?我喜歡你!不過一開始聽你的故事的時候,我並不喜歡你,認為你粗暴,做事總是任着性子,要不是關羽拉着你,你恐怕又惹出什麼亂子來,讓劉備一發不可收拾。”他欲言又止,不知為何。

  “但當我讀了羅貫中先生的原著后,我才明白,你粗暴是因為他們真的很殘暴,你任着性子,是因為你對他們所作所為實在忍受不了。你們三兄弟中,你沒有劉備仁慈,沒有關羽講情義,但你卻有自己的一番本色!”

  他的臉上有了一絲笑意,嘴角也不禁撇了撇,“只有你明白我。”他開口對我說話了。

  “我還真沒想到,你竟還粗中有細!當你攻下嚴顏老將的城時,他不投降,反而激怒於你,我原以為你會斬了他,沒想到你卻為他鬆綁,讓他為劉備效勞,當時我吃了一驚,怎麼可能呀?”

  他那嚴肅的臉上第一次露出了笑容:“謝謝!”

  “可是,當關公去世后,你悲傷,我能理解,連我這個外人還因此大哭了一場。但你此後比以往更暴躁了,以至於被自己的手下害死,你還沒有為二哥報仇呢,怎麼能死?!”

  一行熱淚,從他臉上滾落。“吾恨,不甘心哪——只有你理解我!謝謝!”

  張飛帶着欣慰的笑走了,留下我在原地,痴痴地望着他消失的方向——

  睜開眼睛,書上已是一片潮濕。

您正在瀏覽: 張飛,我懂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張飛,我懂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