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什麼時候有人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什麼時候有人陪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耶,放假啦!解放啦,”“中華人民共和國解放啦”隨着大家大歡呼聲迎來了一年一度的假期。望着大家歡呼雀躍的樣子。我就像打了霜的茄子一樣,怎麼都高興不起來。想到家裡又有可能是自己一個人,真想永遠呆在學校,和老師同學們在一起,想着就到家了。太棒了,爸爸媽媽都在家。可大家都各忙各的,沒空搭話,這樣的情景讓我的心涼了半截,雖然我裝作如無其事的走進書房,可在門杉合上時我的心凄涼透了。這還像是一個家嗎?不知道什麼時候家這塊石頭被劈成了三塊,大家都變成了一塊塊的,不再在一起吃飯。都有了不小的成就:媽媽成了烹飪大師,爸爸升職,我在學習上有小的進步。現在我有了小時侯一切想要的東西:電腦,電視、學習機。可我真的幸福嗎?我不明白。大家為什麼非要這樣呢?像小時候多好:一家坐在一起吃飯交流一天的見聞,媽媽燒的飯有多難吃,每逢這時媽媽就會吹鬍子瞪眼,指着我和爸爸“暴打”一頓。當然媽媽怎麼捨得打我們呢?每次都只是做做樣子。現在可真懷念在一起打打鬧鬧的情,哪像現在:家人很少在一起吃飯,就算在一起吃,也很少說話了,有一次我故意裝作小時候的口氣說“媽媽的菜好難吃啊”不了媽媽卻說“吃不吃便你”我的喉嚨像被什麼噎住了一樣,張張嘴卻發不出任何聲音,反吞了一口淚水。哎。怎麼會這樣呢?為什麼?“沒答案,沒答案,用力想,用力想沒答案”不知道是哪家的窗台上傳來蔡依林的歌聲,我就得自己快要哭出來了。

  午飯後,爸爸急着要走。是啊,不然就錯過火車了,別給耽擱了。媽媽把爸爸送到火車站自己也去上班了就留下我獨守空房。雖說是盛夏,可我的心已經涼透了。家裡面有一絲的響動,靜得可怕,偶爾有一陣風掃進屋子,掃的我瑟瑟發抖,同時也吹滅了那最後一絲的希望。“風啊,你不是會唱歌嗎?你會為我唱一首歌嗎?”“哦,對了,她不會,因為我從沒有聆聽過她的歌聲”“那,窗台上的仙人掌你會和我分擔寂寞的痛苦嗎?”“不對,不會因為他不了解我”“一面面牆啊!你會用你的純白色染乾淨纏的我快喘不過起來的苦惱黑帶嗎?”“不會的,因為我們很少交流。”“鋼筆、本子你會為我寫出安慰我的詩嗎?”“不會,因為他們不懂我“望着空蕩蕩的房子,我的心也空蕩蕩的。

  什麼時候能和父母坐在一起談心呢?哎,什麼時候有人陪?

  裕華小學五年級:賈雨萌

您正在瀏覽: 什麼時候有人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什麼時候有人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