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交流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交流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交流,在我們心中不就是和同學們聊聊天,和爸爸媽媽說說話而已。可是,我們曾經想到過嗎。人與人之間的一些誤會,我們可以運用交流去消除它,使人與人之間變的更加和睦,這樣,生活中就會充滿歡樂的陽光。 

  讓我給大家講一個故事吧! 

  一位老太太在樓上晾衣服,不小心失手把衣架掉到樓下去了,正好砸在一個過路人的頭上。 

  過路人很生氣,捂着腦袋上被砸起的大包,那着衣架跑上樓準備要和肇事者講理。他到樓上,正好撞見這位老太太。老太太笑容可掬地說;“真是的,讓我樓下自己去撿就是了,還勞您費心給我送上來,多謝了!” 

  過路人愣了半天也沒想出一句合適的話來回答。 

  為什麼最後過路人會愣住呢?這是因為老太太說得那一句話“讓我樓下自己去撿就是了,還勞您費心給我送上來,多謝了!”就這麼一句平平常常的話,讓本想與肇事者講理的過路人一時語塞。 

  如果當時老太太拿起衣架就走人,你可以想象事情的發展,老太太和過路人一定會用拳頭解決問題的。 

  這就是交流的魔力。如果用平靜的心、樂觀的態度與人交流、溝通,你將會受到與眾不同的效果。

您正在瀏覽: 交流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交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