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回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報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前幾天,我看見了一個“烏鴉反哺”的故事,大概是講:小烏鴉長大以後,老烏鴉就飛不動了,不能找食物了,小烏鴉會反過來找食物餵養父母,回報父母的養育之恩,一直喂到老烏鴉臨終,再也吃不下東西為止。

  是啊!父母愛我們,我們就更應該愛我們的父母,有一切言行來孝敬他們。

  今天,我就做了一件讓我媽媽萬分感動的事——

  下午,媽媽已經出去了,爸爸也去開會了。我自個兒在家。閑雜聊時,便有一想法在腦海前掠過:我為何不趁晚上的時候,幫媽媽洗一次腳,給媽媽一個驚喜,讓她感動一番?

  於是,在整個下午的時間,我前思後想、冥思苦想。最後,終於想出了能讓媽媽最為感動的情景。接着便悄悄地、悄悄地……行動了……

  我先用手機給媽媽發了一條短信:媽媽,在晚上的時候,會有一個很大的驚喜等着您呢!發完了這條短信,我心裡暗暗自喜。

  傍晚,媽媽回來了,她似乎比平常疲倦、勞累了一些。但是,她收到了那條短信,她和藹地問我:“寶貝,晚上是什麼驚喜給我啊?”我不說話,只是微微笑了笑。“洗腳”行動漸漸地、漸漸地拉開了序幕……

  媽媽這時候正在看電視。我的行動開始了,我叫媽媽閉上眼睛,等待着幸福時刻的到來。

  我裝好熱水,遞到媽媽面前,叫媽媽把腳放下來,並讓她睜開雙眼。在她睜開眼的時候,我說:“媽媽,讓我為您洗一次腳吧!”我把雙手放到熱水裡,為媽媽輕輕揉搓這日漸衰老的雙腳,我的淚水滾滾落下,心想:以前,媽媽也是這麼為我洗腳的啊,現在,是我回報她的時候了。我抬頭一看,啊!媽媽此時已經淚流滿面了,我看着媽媽,自己臉頰上碩大碩大的淚珠已經一串串地往下掉了。我按捺不住此刻的心情,便直接抱住了媽媽,繼續哭着——哭着——

  在這一生中,媽媽何嘗不是每時每刻都在愛着我們嗎?我們也應當用更多的愛來回報他們。

  福建龍岩漳平市漳平市實驗小學五年級五年級:曾煒茗

您正在瀏覽: 回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