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回報》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回報》有感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白雲飄飄網的白雲飄飄網

  讀《回報》有感

  今天,我讀了《回報》這篇文章,頗有感受。

  文章記述了:日本歌舞伎大師勘彌扮演古代一位徒步旅行的百姓,正當他要上場時,一個門生提醒他說:“你的草鞋帶子鬆了。”他回答了一聲:“謝謝你呀!”然後立刻蹲下,繫緊了鞋帶。當他走到門生看不到的舞台入口時,卻又蹲下,把剛才繫緊的鞋帶又弄鬆。顯然他的目的是,以鞋帶的帶子已松跨,試圖表現這個百姓長途旅行的疲態。話說回來,正巧那天有位記者到後台採訪,看見了這一幕。等戲演完后,記者問勘彌:“你為什麼不當時指教學生呢,他不懂得這是演戲的真諦呀!”勘彌回答說:“別人的親切關懷與好意必須坦然接受。要教導學生演技的技能,機會多的是。在今天的場合,最重要的是以感謝的心去接受別人的提醒,並給予回報。”

  讀完這篇文章我體會到:演戲就是做人,做人做到家,事才回到家,勘彌告訴我們,千萬不要隨意封住別人對你的善良之門。接受別人的關愛,懂得感謝,就是一種回報。

白雲飄飄網的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讀《回報》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回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