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付出才有回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付出才有回報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忘了是誰說的話,“黎明前是最黑暗的時候”。我卻要說,“成功前是最艱難的時候”。 暑假裡,我去學游泳,幾個基本動作很快就掌握了,教練員讓我們到大泳池裡游四個來回。 划手,揚頭,蹬腳,我輕鬆地浮了起來,往前游泳。一個來回很輕鬆地就完成了,我不免有些得意,兩條腿在泳池的牆壁上使勁一蹬,開始第二個來回。水花撲通撲通地飛濺着,我開始有點吃力了,呼吸急促起來。第三個來回的時候,我開始試着放鬆四肢,調整手腳的節奏,然而手腳還是越來越沉重,像灌了鉛似的。 第四個來回開始了,雙腿碰到牆壁的時候,我都感覺到了麻木。心臟咚咚咚地跳動,彷彿要從胸腔里蹦出來似的。我感到腰已經酸了,口也幹得厲害,眼前的景物變得有些模糊了。媽媽在岸上沖我微笑着招手,我在心裡不停地給自己加油鼓勁:努力,努力,再加把勁,堅持到底就是勝利。我閉上眼睛,使出吃奶地力氣:划手,蹬腳,一下,兩下……時間彷彿過得特別慢,看着終點線就在前面不遠,卻怎麼也游不到頭。哦,我快要窒息了,動作已經完全亂了套,身子不受控制地一點一點往下沉。 “加油,加油!”岸上有人在喊,有教練員的聲音,有媽媽的聲音。可我再也不能前進哪怕是一寸的距離了,身子一軟,在水中站了下來。大口大口地喘着氣,我在水中站立着,讓自己的心跳平靜了下來。看看和我一起游泳的同學,都堅持到最後,先後到達了終點,有幾個累得比我更厲害,都站不穩了,是教練員把他拉到岸上的。 我爬上岸,在地毯上坐下來。幾個同學圍過來了:“你看,多可惜,就三米多的距離,怎麼不堅持一下啊!” “我已經夠好了,你看那幾個小孩子,連兩個來回都沒有游到頭。” “行百里者半九十。你和他們有區別嗎?”是媽媽插嘴說。 行百里者半九十!我突然醒悟過來:三米的距離和兩個來回的距離看起來相差很大,而實際的結果是相同的,都是失敗。 成功前是最艱難的時候。看看那幾個累得躺在椅子上的同學,他們在最艱難的時候堅持了下來,而我卻在最艱難的時候放棄了。 在學習上、生活上乃至人生的道路上,我們只看到許許多多人成功的輝煌,卻忽略了在成功之前那最艱難的時候,他們是用什麼樣的意志力堅持下來的。付出才有回報,如果不能在最艱難的時候支撐下去,成功永遠不會眷顧你。

您正在瀏覽: 付出才有回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付出才有回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