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付出才有回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付出才有回報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這件事發生在昨天的語文課上。雖然這是一件小事,但這件事給了我一個深刻的 教訓。  

  事情是這樣的:前天,茅老師給我們布置了一個作業,那就是認真預習習作訓練,下一節課進行口頭作文。回到家,我想,預習習作訓練,那還不簡單,我只要把題目一掃,要求一瞧就成了。至於這個口頭作文嘛,反正說了也沒用,老師明天讓我們做習作訓練,也是寫作文,又不是說作文,這個口頭作文就免了吧。再說了,晚上的動畫片都已經開始了。於是,我就按我剛才心中想的方案做了。  

  到了今天語文課上,茅老師突然提出先給同學們5分鐘準備,5分鐘后要抽學號,請同學上來進行口頭作文。這一下可把我給嚇壞了,我沒有辦法,只好臨時抱佛腳,拚命地想題目想文章。可這時候,我腦子裡是一片空白,時光老人也似乎跟我作對,讓時間過得飛一樣快。一轉眼,5分鐘到了,這時,我想起了這學期我們剛學過的一篇詩歌《時光老人的禮物》,我懊悔極了,後悔當時因為貪戀一時的享樂,抱着僥倖的心理,現在弄得措手不及。如果時光老人能把時光回到昨天,那麼,我一定會認真準備。可是現在說這一切已經太晚了。這時,茅老師抽到了37號王少卿,王少卿走上台,比較流暢地講完了作文。茅老師又要叫下一位了,此刻我緊張極了,心裡好象有一頭小鹿在咚咚地撞着,我多麼希望百分之一百零一不抽到40號。因為在老師和同學心目中我是一個學習優秀的學生呀,如果今天說得不好,那我不是太讓人失望了?可是躲得過初一,躲不過十五,茅老師正好抽到了40號,我感到老天爺故意要懲罰我這個不珍惜時間的小女孩似的。我沒有辦法,只好硬着頭皮走上講台,講起我突然想到的曾經寫過的一篇去上海遊玩的作文,因為沒有好好準備,講起來疙疙瘩瘩的,而且老是不知下面應該講什麼。好不容易講完了作文,茅老師給我打了個低分,我感到十分羞愧。  

  通過這件事,我深深地感到學習不能馬馬虎虎,作文不能草率了事。它讓我懂得:只有付出,才有回報。這次失敗的教訓,將時時鞭策着我,催我奮進。

您正在瀏覽: 付出才有回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付出才有回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