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被震撼住了—讀《水滸傳》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被震撼住了—讀《水滸傳》有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那一刻,我被震撼住了 

  ——讀《水滸傳》有感 

  我利用課餘時間讀了四大名著之一的《水滸傳》,被書中的108位好漢震撼住了。 

  《水滸傳》是我國古代第一部反映農民起義的長篇白話小說,它講了因為皇帝腐敗無能,手下官官相護,引起了一幫英雄好漢的憤怒,但其中有不少是被貪官惡霸逼上山的,“豹子頭”林沖就是被貪官惡霸逼上山的典型。林沖,本來是“東京八十萬禁軍教頭”,後來因為遭受陷害,被充軍到滄州,一路上遭受百般折磨,才上山落草。也有許多原是官兵手下,但看清了官兵的真面目,甘願上山落草。“霹靂火”秦明原是青州兵馬統制,本來認為宋江造反,但知道真相后後悔不已,也當了山上的一名頭領。 

  文章的最後一章最令我感動。他們不侵州府,不擾良民,單殺貪官污吏和讒妄賊小人。自歸順朝廷后,又奉命南巢方臘,戰爭異常激烈艱難,梁山好漢就這樣一個個壯烈殉身,終得獲勝,取得賊首。但梁山大將折損大半,跟隨宋江回京請賞的英雄好漢僅剩二十七。堂堂一百單八將,盡忠殉義,壯哉!雖盡忠殉義,但還是遭到毒手。宋江有言:“縱使宋朝負我,我忠不負宋朝”。宋江這一偉念,就算在生命最後一刻也不曾改變。奸臣當道,像宋江這樣忠報國的護國功臣,也始終不得善終。高俅等四大奸臣為除宋江,先用奸計除掉大將盧俊義,又假借聖上賜酒毒害宋江,自知被陷害,日子不長,又怕生性鹵莽的李逵得知此事後大鬧干戈,以至損毀梁山好漢忠義之名節,於是和李逵齊喝毒酒一路結伴歸西。吳用和花榮得知,不謀而合的到宋江李逵墳前雙雙自盡。這樣的情,這樣的義,能不讓人感動嗎? 

  想到這裡,使我想起大英雄岳飛,他文武雙全,且得軍心,他這一軍有岳家軍之稱,打起仗來,真是萬眾一心,絕無兵不顧將,將不知兵,勝不相讓,敗不相救的毛病。怪不得金人常說:“撼山易,撼岳家軍難”。但這樣的大忠臣、大英雄,就被秦檜一句“莫須有”給害死了,岳飛死之前,還被秦檜嚴刑拷打,用生魚膠黏在岳飛背上,上面摁一層麻布,等魚膠幹了后,就粘得死死的了。然後強行把麻布揭起來,一揭就是一塊皮。雖然很疼,但岳飛沒有認罪,而是默默忍受…… 

  我忍不住再次拿起書細細品讀,看到結尾處,我又被震撼住了……

您正在瀏覽: 我被震撼住了—讀《水滸傳》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被震撼住了—讀《水滸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