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捍衛正義,勇往直前——讀《水滸傳》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捍衛正義,勇往直前——讀《水滸傳》有感_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捍衛正義,勇往直前——讀《水滸傳》有感 標籤:讀《水滸傳》有感作文 勇往直前作文 讀《水滸傳》作文 《水滸傳》作文

這個學期,我懷着激動的心情讀完了施耐庵的一部不可多得的巨著——《水滸傳》。 

  《水滸傳》是我國第一部以農民起義為題的長篇小說。書中主要寫北宋宋江起義:宋江被一些人逼迫后,忍無可忍,上了梁山。此時山上已經來了多位好漢。在晁蓋死後,宋江當上了首領。但朝廷的一張招安書讓宋江一意孤行,斷送了108個好漢的前程,最終,一個個好漢都離開了人世。 

  水滸傳一書把108個好漢及一些陰險的官人寫得栩栩如生,有魯莽的魯智深,正義的李逵,足智多謀的吳用,還有奸詐的高俅等。 

  其中,我最喜歡李逵。李逵在得知一位老爺爺的女兒被“宋江”抓去,很生氣。但後來知道了不是宋江抓的,而是一些人借宋江的名字為非作歹,便立刻求宋江原諒。李逵雖然魯莽,但為人正義,認錯不害羞,可見他是個捍衛正義,往直前的人。 

  讀起這本書,就像進入了另一個世界。讓人心馳神往,回味無窮。難怪有人說:“天下之樂,第一莫若讀書;讀書之樂,第一莫若讀《水滸》。” 

  一部《水滸傳》寫出了英雄之信念:捍衛正義,勇往直前才是英雄之本色!

您正在瀏覽: 捍衛正義,勇往直前——讀《水滸傳》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捍衛正義,勇往直前——讀《水滸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