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水滸傳》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水滸傳》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暑假裡,我讀了一本名書《水滸傳》。這是一本具體生動的描寫了梁山好漢各個人物形象,揭露封建社會的黑暗、腐朽和統治階級的種種罪惡,熱情歌頌了起義英雄的反抗精神和正義行動的書。書中有舞槍弄棒的高二、機靈的魯達、勇猛的林沖、為民除害的武松……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武松。

  我記得武松在柴進家住了一年多。武松病好后,決定回家看望哥哥,柴進送他一些銀兩。武松拿了銀兩就提一條哨棒上了路。這天武松來到景陽岡,見一酒旗上寫“三碗不過岡”便進店喝酒。他一口氣喝了喝了三碗,還要,店主說三碗不過岡,不給了。店主說“我這酒三碗就醉了,過不了景陽岡。”武松說“我給錢,再給三碗。”店主無奈,又給了三碗。武松一共喝了十八碗酒。武鬆手提哨棒,要去景陽岡。店主攔也攔不住。武松來到山神廟前發現有老虎出沒的榜文,走着,走着,武松到了岡上。太陽已落下西山,他四處張望,見旁邊沒老虎就放下心來,在一塊大石頭上睡下來了。他剛躺倒,忽然從樹林里跳出一隻吊睛白額大老虎來。武松翻身起來,順勢拿起哨棒。武松和老虎打了幾十回合老虎終於被打死了,武松也筋疲力竭了。武松打了老虎幾十拳,踢了幾十腳,但傷痕只在幾處,只有三個拳疤和兩個腳痕。就這樣武松的美名傳開了。暑假裡,這本書給我的收穫可真不少啊!

  安徽省巢湖市居巢區城北小學五年級:123456789lzl

您正在瀏覽: 讀《水滸傳》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水滸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