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留在照片里的記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在照片里的記憶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的人生中都有許多美好的畫面,這些畫面就像跳躍在空中的煙火一樣,就像是雨後的彩虹一樣,剛想去回味,它們就消失了。用什麼去留住它們呢?那就是一張張耐人尋味的照片! 

  我的相冊里有一張照片,是在海邊拍的。背景是一望無際的大海,一個女孩赤着腳,手裡抓着一隻小螃蟹,張着嘴,興奮地跑動着,海風吹起了她蓬亂的短髮……每當我拿起它的時候,那歡樂的情景又一次閃現在我的眼前: 

  那是一個暑假,一天,我和表哥們開車來到了海邊,海邊的景色真是迷人極了。海浪在那裡悠閑的翻滾;海鷗展翅飛翔金色的陽光照在沙灘上,使沙灘有了一股清新的味道。 

  突然,不知怎麼了我的腳有一股鑽心般的痛,我低下頭一看,原來是一隻小螃蟹夾住了我的腳趾。我提起腳一陣亂甩,小螃蟹一看情形不對,馬上就躲進了沙灘中的小洞里。 

  被小螃蟹夾住腳趾的我,非但沒有對它產生恐懼還喜歡上了它。於是,我決定大幹一場,把小螃蟹們都抓住。我先鎖定目標,瞧,那裡有一隻,它正在懶洋洋地趴在暖和的沙灘上“睡覺”。我為了不引起它的注意,躡手躡腳地走了過去,當我離它很近的時候,小螃蟹忽然提高了警惕,一下子鑽進了它旁邊的沙洞里,等到我過去看個究竟的時候,它早就逃之夭夭了。接下來,我對很多隻螃蟹進行了“攻擊”,可是,沒有一次成功的。通過幾次失敗,我總結出了一條規律:只要身旁沒有小洞的螃蟹都不會逃出我的“魔爪”。 

  我努力地搜尋身旁沒有洞的小螃蟹。工夫不負有心人,我終於找到了!這次,我不像上回一樣小心翼翼,而是一等小螃蟹有動靜,就立即來了個餓虎撲食。雖然,我趴了個“狗啃泥”,但是,管它呢,反正我抓住了螃蟹。瞧這小螃蟹,在我的手裡張牙舞爪的樣子,好象不是我抓了它,而是它抓了我似的。我興奮地抓着螃蟹在沙灘上飛跑,嘴裡不住地喊着: 

  “我抓到啦!我抓到啦!”“咔嚓”,哥哥舉起相機,將這快樂的一瞬間永遠地留了下來。 

  “哈哈哈……”,照片雖已成為回憶,可那清脆的笑聲似乎依然在我的耳畔迴響,那歡樂的情景依然在我的眼前浮現,那美好的童年依然沒有走遠。看着照片,我忍不住又笑了

您正在瀏覽: 留在照片里的記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在照片里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