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把記憶藏在照片里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記憶藏在照片里_1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看!你們知道照片上笑得最開心的小女孩而是誰嗎?是我呀!那天,我正在和朋友一起摘荔枝呢! 

  那是一個炎熱的中午。我們戴上帽子還曬呢!我們在養管轄走向荔枝園。剛到荔枝園裡面,立刻就不熱了,摘下帽子來還感覺涼快呢! 

  開始摘荔枝了!我和朋友比賽摘荔枝,看誰窄的荔枝又多又好又大!比賽隨着媽媽的巴掌聲開始了,我心中激動地想:千萬千萬不能輸給那個李小鬼!於是我非經口攝、軟磨硬泡、軟硬兼施請來了媽媽,請她做我的“師傅”。 

  媽媽教給我,要挑大個兒的、臉兒紅的。我找啊找,才找到三四個經媽媽認定的荔枝!哎呀我的媽呀,這大個兒的臉兒紅的荔枝也太難找了吧!我的目光在樹葉之間的空隙中穿梭,尋找我要的荔枝。不過,荔枝倒沒找到,到看到李小鬼那“豐滿”的荔枝籃子。哎呀!她的荔枝個個都比我好,而且摘得也多!我急了,不管三七二十一,跳下樹來,抱着樹榦使勁兒搖,想要搖下荔枝。不過最後不知是我力氣太小海還是樹榦太粗太重,這個愚蠢的辦法還是以失敗告終。 

  我開始懷疑是不是我選的樹不好。於是我跑到另一棵樹那兒爬上樹摘荔枝。結果摘的荔枝還不過李小鬼摘的荔枝的一半兒多!我急得滿園子跑,額頭上冒着許多和黃豆差不多大的汗珠。不過結果可是比預想中的差遠了! 

  我心急如焚,直想掉眼淚!突然,我看見李小鬼正蹲在草地上數她那滿籃子的荔枝呢!我羨慕的雙眼球都要掉在地上了,也極度的都要休克了。 

  我愣在那兒看她美滋滋地數她的荔枝,突然,我想到了一個餿主意。唉,為了面子,就讓我餿一回吧! 

  我提着籃子走到李小鬼面前,說:“小李,你知道‘荔枝’為什麼叫‘荔枝’嗎?” 

  她猛的一抬頭,我看到她臉上懸着一個巨大的問號兒。她說:“難道你知道?”聽她那語氣,就知道她是吃驚不小啊! 

  我看着她那張簡直跟問號差不多的臉,直想笑!可是我忍住了,驕傲地說:“我當然知道嘍!我才不像你那麼貪玩呢!” 

  李小鬼搖搖頭,說:“我不信,除非你講給我聽!” 

  唉,話都說到這種地步了,我也不能做縮頭烏龜啊! 於是我硬着頭皮編起來: 

  “好吧,我現在開始講。從前有一個姑娘叫莉芝,和多病的母親住在一座山上。母親一天到晚被病魔折磨得死去活來,莉芝很擔心母親,就上山找到了一位老仙婆,請求她救救莉芝的母親。然後——”我卡殼了!我一下子慌了:陰謀就要被識破了,還是自投羅網吧!可是又轉念一想,我要是自投羅網了,既得接受朋友的恥笑,又輸了這次摘荔枝比賽,那多不值啊!於是我咽了咽口水,咳嗽了一兩聲,皺着眉頭結結巴巴地繼續編,“然後——老仙婆給了莉芝一顆紅果,說‘只要把這顆紅果給你媽媽吃,你媽媽就能活下來。’莉芝——”我停頓了一下,悄悄地瞅了瞅李小鬼。哼哼,李小鬼數荔枝的手已經慢慢地停下來了,眼睛盯住我的嘴巴。她一定聽入迷了!於是我又開始繪聲繪色地講,手卻小心翼翼一地伸向了李小鬼身旁裝着荔枝的籃子,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抓了一把荔枝,放入我身後裝着荔枝的籃子里。我的心幾乎停止跳動,可是一看李小鬼聽得正入迷,眼皮1分鐘也不眨,我放心了。於是我正式開始了我的“偷荔枝大行動”。我每次都懷着一顆緊張而害怕的心把手伸向李小鬼的籃子里的荔枝,只有我偷來的荔枝安安全全地放入了我裝荔枝的籃子,我才會放鬆下來:原本緊緊繃著的肚皮一下子松垮下來;緊緊抿住的嘴唇也漸漸的恢復原狀,嘴角有時還會漾起一絲笑容或綻放一朵小黃菊;直直地跟着手走的目光也一下子又認真、一絲不苟、生怕出一絲一毫的差錯變成了房東、輕鬆、鬆了一口氣。我心中在“作案”過程中懸着的大石頭,也一時間落在地上。 

  我一直注視着我的籃子和李小鬼的籃子,當我覺得偷的荔枝夠多的時候,我停下了我的魔爪。這時,我的心裡像過新年點爆竹、得了許許多多的壓歲錢、媽媽給我攤好吃的雞蛋餅一樣開心、快樂。不過在快樂之中,我的心頭也稍稍湧起一些慚愧和這次平局(我認定這次比賽我和李小鬼是平局)不光彩的感覺。 

  我把故事結尾了,李小鬼被感動了太多,當然她的荔枝也少了不少。嘿嘿,都是我乾的! 

  媽媽跑過來,宣布時間到!我們各自把各自的籃子給他看。媽媽看看我的籃子,喲看看李小鬼的籃子,調皮地說:“平局!”“耶!”我們蹦了起來!媽媽趁機拿出照相摁下快門兒,“咔嚓”一聲,會議都留在了照片中,那時笑得最開心的小女孩兒和她的笑容也留在了照片中!

您正在瀏覽: 把記憶藏在照片里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記憶藏在照片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