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舊照片里的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舊照片里的故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在倉庫里整理舊書的時候,在一本書的夾層里發現一張黑白照片。咦?照片上那個衣着老土的小男孩是誰呢?身穿着一件斜領大袖口的上衣和一條打着補丁的黑色褲子,咧着嘴,神氣地笑着,那興奮的神情藏也藏不住。我趕緊拿着照片去問爸爸。 

  爸爸告訴我,那是他小時候的照片。“那時候,能拍一張照片是多麼令人羨慕啊,為了拍這張照片,我把整個衣櫃都翻遍了,終於找到了這套最漂亮的衣服。”爸爸說完,又指了指照片上的背景,告訴我:“這就是以前的路了,彎彎曲曲,崎嶇不平。晴天時,只要有一輛車通過,就會塵土飛揚,嗆得行人直咳嗽,也讓旁邊的屋子沾滿了灰塵;雨天時,路變得坑坑窪窪,車子和人稍有不慎,就會陷進泥坑裡,弄得一身臟,可苦惱了村民們。”爸爸又說,“這條街是以前最熱鬧的,但也只有幾家小店鋪而已……” 

  聽着爸爸的描述,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從前的家鄉如此貧窮,只是過去了三、四十年的發展,竟然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村裡家家戶戶蓋起了小洋房,搬進了沙發、冰箱、電腦……一條條寬闊的柏油路四通八達,各種各樣的汽車往來穿梭,縮短了城市與鄉鎮的距離。行人神色匆匆,有的要去上班,有的急着買菜,有的趕着上學。大街邊,是一個熱鬧的市場。市場上人潮洶湧,各種農產品擺滿了一街兩行,商販的叫賣聲,人們的討價還價聲、談笑聲,匯成了一曲快樂的市場交響曲。路邊的一個個攤位各具特色,吸引了熙熙攘攘的人群。首飾攤前,姑娘們在選購稱心如意的首飾;各種小商品琳琅滿目;胸針、頭花、粉盒……真叫人眼花繚亂! 

  今天的中國,今天的鄉村,今天的住房、街道、集市,早已舊貌換新顏。這一切,不是天上掉下來了的,更不是別人贈送的,而是中國人民齊心協力、艱苦奮鬥的成果!

您正在瀏覽: 舊照片里的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舊照片里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