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的少年消防警校掛牌儀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少年消防警校掛牌儀式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天下午,我剛走進學校大門,只見校園裡停着一輛紅色的救火車,旁邊還擺放着不少消防工具。咦?學校沒有發生火災呀!再往裡走,這才發現,操場上還擺放着不少消防知識宣傳牌呢! 老師告訴我, “少年消防警校”就要成立了,還要進行消防安全演練呢! 

  下午三點整,伴隨着歡快的鑼鼓聲,我們全校師生邁着整齊的步伐,來到了操場。首先,由校領導宣布:“少年消防警校正式成立!”接着,消防大隊的武警叔叔為我們表演了打腰鼓,只聽見隊長一聲“開始”的口令,演奏開始了,那鼓聲是那麼的有節奏,如同奔流不息的長河,又猶如萬馬奔騰…… 

  隨後,消防員叔叔教我們如何使用消防器材,現場表演怎樣撲滅大火。他們先在操場上點着一堆大火,然後,迅速拿出滅火器,對準火堆,輕輕一扭,白色的粉沫從消防罐噴射出來,我還沒來得及看清楚,大火便很快被撲滅了。接着,又點燃了一堆大火,選了兩位同學,他們學着消防員叔叔的樣子,也很快撲滅了大火。“哇!”我們驚喜地叫了起來。 

  後來,消防員叔叔又表演了高層建築滅火。叔叔們拿着一根大水管,踏上了雲梯,當到達一定高度的時候,我看到一串串水花衝上天空,銀色的水霧潑灑到地上,我感覺到幾個冰涼的水點飄到臉上,好舒服啊! 

  最後一項是逃生演練。消防員叔叔挑了兩名初中的男同學,叫他們爬上了雲梯的頂端,下面準備好一個大氣墊,讓他們跳下來。我們幫着數數:“10、9、8、7、6……”我心裡緊張極了,生怕會出現意外。當數到“1”時,我的心情激動萬分,終於,兩位大哥哥都順利完成了任務!台下響起了熱烈的掌聲。 

  通過這次活動,我學到了不少的消防知識,同時,也更懂得了遇到突發事件一定不能驚慌,要鎮定,運用學到的逃生知識,迅速逃離現場。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少年消防警校掛牌儀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少年消防警校掛牌儀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