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隻小螞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隻小螞蟻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早上,我在門口玩,突然看見有一支黑長條般的隊伍很有秩序地蠕動着。我蹲下身子,仔細一看,啊,原來是一群小小的螞蟻!它們有的運泥壘自己的家園,有的搬運糧食,來來往往,忙個不停,相遇時它們還要碰碰頭,擺擺觸鬚,互相打個招呼呢。 

  看,一隻很小的螞蟻拖着一粒比它大得多的米,吃力地緩緩地挪動。可能累了,沒走多遠,它放下米粒,扭頭就走。我急忙用手把米粒捏起來,放到小螞蟻面前,真沒有想到,這可把它嚇跑了。我緊跟着它,看它究竟怎麼做。只見它碰下迎面趕來的一隻大螞蟻,好象說:“那兒有一粒米,我拖不動了,你趕快去幫忙吧!”那隻螞蟻聽后,和另外幾隻螞蟻碰了碰頭,跟着小螞蟻就走。 

  小螞蟻回到原來的地方,一看米粒不見了,急得團團轉。我很想幫它的忙,就想把米粒擱在它跟前,可一想到剛才它被嚇壞的樣子,就趕忙把手縮了回來,重新把米粒放在大樹下。它的夥伴們趕來了,看見小螞蟻焦急的樣子,知道那粒米不見了。一個夥伴似乎安慰它說:“別急,別急,讓我們在周圍找找看。”於是它們分頭去找。找了很久,最後,還是被小螞蟻找到了。它像是高興地呼喚着夥伴們,可它們都走遠了。這時,烏雲布滿了天空,快要下雨了。怎麼辦?不能再等了,於是小螞蟻拖起米粒拚命地走呀,儘管力氣不夠了,也不歇一歇。看來它想在大雨到來之前回家的。“加油!加油!”我在一旁給它鼓氣,它比剛才走得更快了。“還有三步,兩步,一步,到家啦!”我大聲地喊起來。 

  雖然是一隻小小的螞蟻,但它那頑強的精神,卻深深地感動了我。在學習上,我不是也需要這種精神嗎?

您正在瀏覽: 一隻小螞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隻小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