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走近消防隊,敬佩消防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近消防隊,敬佩消防員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走近消防隊,敬佩消防員 標籤:消防員作文 走近作文 走近你作文 讓我走近你作文

  上周日早上,我和小記者們一起走進桂林市消防支隊採訪。在那裡我開闊了視野、增長了知識,心潮澎湃。

  接待我們的是一位正連級中隊長,他姓王。王隊長首先帶領我們去消防車車庫,只見幾輛紅色的大車在我們面前。其中一輛車上有一個很長很長的大梯子,王隊長說這是高壓水槍消防車,這種車價值530萬元,是桂林市獨有的一輛帶長梯去救火的車。聽到它的價錢我們都不約而同發出嘖嘖聲。

  長梯車右邊是泡沫車,它是用蛋白泡沫對火進行撲滅。它採用隔離法和窒息法來滅火,因為泡膜覆蓋物體的表面會使外面的空氣與物體隔絕而停止燃燒。接着王隊長又給我們介紹了水罐消防車、防化救援車。

  之後王隊長又帶我們去了訓練器材庫。在那裡我們看到了抗磨液壓油、07武警襯衣、熱成像儀、音頻生命儀等等。

  從器材庫出來我們看到一個消防員叔叔拿着高壓水槍在練習,可是一會兒那叔叔摔倒了,頭都流了血。我們都不知道怎麼回事,忙問王隊長。王隊長解釋說:“因為水槍的水衝擊力太大沒站穩就會摔跤。消防工作是很危險的,有時一些消防員會在演習中失去生命,每年隊里都會有人離開我們。”聽到這我們都低下了頭。我想這麼危險他們仍然堅持着,消防員真偉大!

  中午我們離開消防隊回家了。回家路上經過一個小區,我看見消防員在幫人們修電梯。這些消防員真好,哪裡有困難他們就在哪裡,他們真是我們的保護神。

  我敬佩消防員,他們是我心目中的英雄!

  五年級:劉銳前

您正在瀏覽: 走近消防隊,敬佩消防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近消防隊,敬佩消防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