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夢回唐朝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回唐朝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踏着回唐朝那條悠悠的路,不會有電視銀屏的喧鬧,也不會有歌手們聲嘶力竭的呼嚎。唐朝的莊嚴、雄渾盡在夢中溟現。

    唐初的雄渾、揮灑;中唐的繁榮、莊嚴;唐末的悲慘、腐濁,幕幕展現在眼前。

    唐初,名門弟子們四處奔波求學,新科進士魚貫而出。唐朝詩賦呈現一派繁榮景象。詩仙李白的詩如他本人般清新、飄逸,詩聖杜甫之詩則憂國憂民......初唐人傑輩出;如酒醇厚般的詩韻,千姿百態,引人入勝,初唐,它已流動成了一段絕美的山水。“日出江花紅似火,春來江水綠如藍”、“映日荷花別樣紅”,何處風景能與唐朝蓖美?

    中唐正是唐朝之鼎盛時期,天適地利人和,大街小巷處處充滿了繁忙與喧鬧。人們把家門大開,卻不怕有賊客侵入,足矣見幾乎無人遊手好閒幹些偷雞摸狗之事。宮廷內外,莊嚴肅穆,皇帝勤於朝政,戒奢從簡,大臣奉公廉潔;政府輕徭薄賦,發展生產;侍兒扶起嬌艷美麗的貴妃娘娘,人們盡吃山珍海味......經濟空前發達,幕幕喜人。

    唐末給人民帶來了沉重的災難和痛苦,我也是如此(當然,在夢裡)。戰爭發生不斷,構造簡單的火炮一發發在空中無力的哀鳴;百姓過着東竄西躲的日子,令人心神不安,詩人的作品中也充滿了悲情。

    “嗵......”一陣陣轟炮聲(媽媽不小心弄掉我的書本)把我驚醒。“想睡就到床上休息一會兒。”媽媽輕聲說到。我還是清醒了,我揉揉眼睛,拍拍腦袋不禁笑了......

    我等待的中國的“盛唐”,已經到了,不是嗎?

您正在瀏覽: 夢回唐朝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回唐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