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夢回唐朝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回唐朝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這是什麼地方呀?大街小巷怎麼這麼多人?”我站在街上,望着穿梭不息的人群車馬……

  哦,我原來到了中國詩歌最繁榮的唐朝。嘿,不愧是中國傑出的詩人生活的朝代,你瞧,那茶館里的人,一邊喝茶、喝酒,一邊談笑風聲,邊吟詠邊作詩,有趣極了。望着他們開心的樣子,我不由自主的進了茶館。

  我坐在茶館東南一角,望着對面的一位文人,一碗一碗地喝着,嘿,怎麼這麼面熟?我沉思地想了一會兒,哦,他就是我國的大詩仙——李白。人面相逢,我興奮地來到他的身邊。

  “你好,我們能結交朋友嗎?”喝酒的李白感到很驚訝,又很高興。連忙到酒到茶,千言萬語盡在酒中。一杯又一杯,隨着酒瓶的增加,我們的友情越來越深。我情不自禁的說:“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李白很驚訝的說:“你怎麼會背誦這首詩?知道題目是什麼嗎?”我迅速地回答:《贈汪倫》。李白又問:知道我為什麼寫這守詩嗎?”我想了半天,吱吱唔唔地說:“增加你和汪倫……的友誼,感謝汪倫唄。”

  李白搖搖頭說:“太簡單了,我和汪倫之間的友情,誰也不會體會到的。”我有些不明白了。李白說:“汪倫他是一位農民,他想和我結交朋友,向旁人打聽,得知我喜歡桃花,便在那優美典雅的地方種了一潭桃花。我去哪個地方時,他約我去喝酒,生性愛喝酒的我一杯又一杯,像你我一樣,通過喝酒,增加我們的友誼。喝完酒後,他又領我去他的桃花池,到了那兒,我被汪倫對我的情意和桃花噥噥的清香深深的陶醉了,當即作下這首《贈汪倫》。我和汪倫之間的感情、友情更隨之加深。這種感情,你們是無法體會的。

  我漸漸地聽懂了李白的話,開始羨慕他們之間的友情,也讓我受益匪淺。

  李白又意味深長的說:“親情也許會破裂,友情也許會褪色,但桃花潭中的水和桃花將不會改變,他牽動着我和汪倫之間的友情……

  討厭的鬧鐘把我從夢中驚醒,環顧四周,沒有茶館,更沒有李白,但夢中卻又都是那麼真實,我細細的品味,品味……

您正在瀏覽: 夢回唐朝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回唐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