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人教版五年級下冊第八單元作文:競選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五年級下冊第八單元作文:競選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人教版五年級下冊第八單元作文:競選 標籤:單元作文 五年級作文 五年後作文 十五年後作文

  競選

  “老師,同學們,你們好!我是劉擬舟……”第三節課上課之前,我不斷地默背着參加三好學生競賽的演講稿。我的心怦怦地跳個不停,我想:到底是參加還是不參加呢?競賽前我還在猶豫不決。

  上課鈴聲響起來了。今天的鈴聲給我的感覺並不是悠揚,而是緊迫——畢竟我還沒有做出決定是參加還是不參加。

  眼保健操做完之後,比賽就開始了!

  黎老師用洪亮的聲音對大家說:“請參加競選三好學生的同學起立!”頓時,我的心裡十分矛盾:我希望先競選三好學生,因為我想知道我的對手是強,還是弱;我又不希望先競選三好學生,因為我還沒有想好到底是參加還是不參加。

  “嚯”的一聲,參加競選的的同學們站了起來。我把頭轉了過去,看看有哪些人參加競選。我輕聲念道:“呀,鄭琳琅;啊,袁浩;哇噻,陳帥科……”我仔細想了想:高手怎麼那麼多?如果我參加了,那麼就是必死無疑!我覺得向我這樣的“中手”,還是不參加為好!於是,我變成了縮頭烏龜。

  第一個上講台演講的是鄭琳琅。鄭琳琅說,她帶過差生,也帶過優生,所以工作能力比其他小班長強。還說自己雖然胖了一些,但還算健康……聽了她的演講之後,我個人認為有一些跑題,因為我覺得在競選三好學生時不應該說自己的工作情況吧!

  第二個上講台的是陳帥科。他具體地闡述了自己能當選的理由之後,還加上了一個用來勉勵自己的“加油”,說的道還不錯!

  接下來是袁浩。袁浩的演講最大的特點就是語言幽默風趣,一開始就說了一個“女士們,先生們”。

  之後,是王葉,郭浩博,代佩東等同學。

  等所有同學都演講了過後,就開始投票。結果出來啦:票數最多的是舒玉儒,有五十二票;接着是李汶月,有四十七票;其次是陳帥科,有四十三票……

  競選完三好學生后就開始競選優秀學生幹部了。第一個上場的是彭雪。她好像有一點緊張,因為她說的不太流暢。接着,是我的小班長徐志勇。再後來,是我的同桌——曾梓軒。他說地雖然不太流暢,但是他說的內容還是不錯。他一連用了好幾個“多了點……”和“少了點……”,用到了作文里排比的方法。

  比賽接着進行。

  當所有選手演講完后,就開始投票。

  優秀學生幹部的投票結果是這樣的:排第一的是趙鶯潔,有五十票;接着是唐紫維,有四十三票;其次是謝雨珂……

  我沒有參加三好學生競選真的好可惜!俗話說得好:“不想當元帥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我有當元帥的願望,只不過是軟弱大於願望罷了!如果下次有機會,我一定會參加三好學生的競爭!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五年級下冊第八單元作文:競選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五年級下冊第八單元作文:競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