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親密的朋友??書 6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親密的朋友??書_6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50字  編輯:小景

魯迅說:“書是營養的麵包。”高爾基說:“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而我卻認為,書是最親密的朋友。 

  我最喜歡看書,只要手裡有一本書,我就會看得如醉如痴,廢寢忘食。書為我帶來了知識、快樂,也為我帶走了煩惱、無知。每一次讀書,我就好像長出了一雙翅膀,在知識的世界里翱翔。 

  幾乎每一天,我都在盼着假期趕快到來,因為只要寒、暑假一到,我就可以天天和這位親密的朋友在一起了。每逢到了這個時候,沒有什麼事能比讀書更重要了。記得有一次,是在暑假裡,爸爸要我跟他去逛超市。我哪肯把這寶貴的讀書時間花在逛超市上面呢。於是,我想都不想就隨便找了個理由拒絕了。誰知爸爸卻大聲訓斥我道:“暑假裡你哪都不去,天天悶在家裡看閑書,又不做作業,我看你將來能有什麼出息!”我對爸爸說:“我就喜歡看書,哪都不想去。”結果,爸爸很生氣地走了。後來,我還因為這事被爸爸媽媽罵了一頓。 

  還有一次,也是在暑假裡,我獨自一個人來到圖書館看書。圖書館里的書真多啊!真可以說是包羅萬象、多不勝數。我來到擺放課外書籍的暑假前,從一排排花花綠綠的書中選了一本《爺爺的爺爺哪裡來》,就在那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時間在不知不覺地流逝,而我還是全身心地投入在故事的情節里。等我囫圇吞棗地地把書看完時,已經是傍晚5點多。回到家后,我又被爸爸媽媽訓斥了一通。但是,我的心裡還是很開心,因為我今天又獲得了更多的知識。 

  書不僅是我們的好老師,也是我們最親密的朋友,它不但教給我們許多知識,也教會我們許多做人的道理。書,永遠都是我最親密的朋友!

您正在瀏覽: 我最親密的朋友??書6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親密的朋友??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