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火樹銀花不夜天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火樹銀花不夜天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火樹銀花不夜天 標籤:火樹銀花作文 金銀花作文

  節日的福州城,是人的海洋,笑的世界,處處披上了盛裝。

  節日的夜晚更是另有一番景象,彩燈高照,歌聲四起。今天,江濱公園正式對外開放了,歡騰的人們興緻勃勃奪坐在草坪上或美麗的噴泉邊等待着放焰火。

  我們也坐在草坪上,四下張望,樹上張燈結綵,霓紅燈調皮地眨着眼睛,光艷奪目。

  到了8點,第一發焰火騰空而起,天空頓時照得一片通紅。接着第二發,第三發,人群中不時發出驚嘆聲。只聽“砰砰砰……。”七八聲響后,天空中先綻開一朵銀絲菊,再平了一束束小花朵,紅牡丹也不甘落後地升上天空,和銀絲菊比美。紫羅蘭在綠色的小花上探出頭來,一朵朵,一束束,形成了一個百花園。突然,幾條小龍趕上來了,它們搖搖頭,甩甩尾,活靈活現好不快活。

  一朵綠色禮花綻開,頓時天空被照得通明,猶如早晨七八點鐘的景象。月亮也害羞地躲進了雲層,銀花越開越艷,連群星也失了色,一朵朵銀花漸漸變成了一顆顆流星,向四周散去。

  煙火晚會結束了,但我的視線好像被拴住了,腳下生了根,喜看這火樹銀花不夜天。

  不為彼岸只為海

  一個小夥子參加挑戰主持人大賽,闖過兩輪激戰的他又在決賽中亮相,然而,在最後一輪比賽中他僅比對手少1。5分而與冠軍失之交臂。支持人請他談此時的感受,他只是淡淡的說:“我來這兒,不為彼岸只為海。”是的,來參加比賽的,並非都為了那個誘人的金牌,有的人只是想感受一下現場緊張的氣氛,體驗一下這賽場的水到底有多深。

  其實,生命中又何嘗不存在很多的“彼岸”和“海”呢?

  也許你卯足了勁,滿懷希望夾着小船前進,卻被迎面而來的礁石險阻打擊得風雨飄搖幾近顛覆,彼岸遙不可及,歸航只留下滿身的傷,你懊悔嗎?你沮喪嗎?你灰心嗎?你絕望嗎?其實,雖然你沒能到達春暖花開的彼岸,可是,在與風浪的戰鬥中,你不覺得自己受益匪淺嗎?海的博大壯闊包容與你如此的接近,你的勇敢與執着也會成為你永遠用之不盡的寶藏。過程,不失為一道絢爛的風景。

  也許你付出了畢生的精力,艱難到達了彼岸,卻發現彼岸的花並非如此艷麗,歸岸的喜悅也不過短短一瞬。關照自己最後一絲餘力,回眸來時路,還是海中航行最可貴。彼岸花開卻謝,浪花開而無限阿。

  在海里漫遊,不為彼岸,只為傾聽浪花的歌唱,只為豐富我們的生活。

  父愛似水

  有人說父愛如山。他會將所有的感情都默默地隱藏在他那偉岸的脊背上,隨着歲月流逝而積澱,偶而也會像休眠火山一樣爆發一次。父愛如山,愛得如山一般深沉。

  而我卻要說:父愛似水。他將所有的愛都化做流水,從我心頭流過,伴我跋涉人生旅程。哪裡有我,哪裡就有流水的足跡。於是水充塞着我的生活。當我悲傷憂鬱時,有水歌唱的聲音;當我歡欣狂喜時,又有水警示的話語在耳畔響起。來自天國的聖水,帶着智慧,帶着無私的愛,流淌在我心靈的每一處空間,不時給我安慰,給我激勵,給我警示,不時地洗滌着我跳動的靈魂,讓我在愛的呵護下健康並快樂地成長。

  金秋時節,田野里彌望的是黃燦燦的稻子,遠遠望去,每一粒穀子都閃爍着收穫的喜悅。唯有我邁着沉重的腳步來到這曾經嚮往過的江城,帶着幾分傷感,幾分失落,和父親並肩坐在一株緘默的桂樹下,桂香在我周圍飄溢着,而我卻分明感受到一種秋的蕭瑟。江南不是我夢想中美麗的江南,一切竟是那樣陌生,彷彿自己就像一片紅葉,可是秋過了,秋風蕭瑟,便被誰隨手丟進了江里,順流漂泊,沒有方向,一片茫茫。多麼希望有人能將我揀起啊,最好是放進詩集中連帶着那被遺棄的傷感,珍藏。

  第二天,我到車站送父親,即將檢票時,父親遞給我一本書,我打開一看,是徐志摩的詩集。令我為之驚喜的是,從書的第一頁到最後一頁都夾了桂花。父親意味深長地說:“孩子,用心仔細聞一聞吧!其實每一朵都是香的。”說完走向檢票口。

  我呆立了許久,想像着曙光中父親一頁頁放桂花的情景,感動得流下了滾燙的淚。

  再回首,原來榕城確實很美。

  父愛似水,似水的柔和,似水的細膩,也有似水的那種浪花飛濺,海浪淘天的陽剛。父愛,這如詩的愛之水攜着陽光在我的生命之途上倘佯。

  天津東麗區增興窯五年級:鄧壽星

您正在瀏覽: 火樹銀花不夜天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火樹銀花不夜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