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保護臭氧層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臭氧層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的地球母親穿了一件名叫“臭氧層”的衣服,因為她的太陽“表哥”會放出強烈的陽光,這不僅對地球母親有害,更重要的是對我們??太陽的兒女,是劇毒無比,直接被陽光照射,人類會得白內障、皮膚癌以及抵抗力下降等。解救的辦法就是穿上“臭氧層”這件衣服。因為它能大量吸收太陽輻射來得對生物有害的紫外線,所以它是功不可沒的。但是由於人們大量使用氟利昂冰箱,它總有壞的一天,當它真正報廢的時候,液態的氟利昂就會汽化,然後逐漸升向空中,進入大氣層後會破壞臭氧層,當把包圍着地球母親的臭氧層衣服所在的某一個區域破壞耗盡時,就會形成臭氧空洞。目前,在南極上空,出現了一個臭氧空洞,並且還在繼續擴大。那裡的冰雪開始融化,海洋的水也開始上漲,動物開始死亡,慢慢的就會危及到沿海城市……

  大氣中的一氧化碳、二氧化硫等污染物的大量增加,不僅危害人類的健康,影響動植物的正常生長,而且導致我體內氣溫升高。大量的廢氣還嚴重地破壞了臭氧層,南極上空的臭氧層空洞已大如美國領土,高似珠穆朗瑪峰。由於沒有臭氧層的保護,照到地面的紫外線大量增加,皮膚癌和皮膚病患者明顯增多。

  一位美國的環境科學家曾預測:人類如果不採取措施,到2075年,全世界將有1。5億人患皮膚癌,其中有300多萬人死亡;將有1800多萬人患白內障;農作物將減產7。5%;水產品將減產25%;材料損失將達47億美元;光化學煙霧的發生率將增加30%。

  我也是第一次真正認識到臭氧層是多麼的重要,我在這裡呼籲大家保護環境,保護臭氧層。我們只有一個地球,她美麗又脆弱,我希望地球母親能永遠年輕漂亮!

  雙榆樹中心小學五年級:孫璞馨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保護臭氧層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臭氧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