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保護臭氧層——莫因小失大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臭氧層——莫因小失大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保護臭氧層——莫因小失大 標籤:保護臭氧層作文 因小失大作文 臭氧層作文 保護環境作文

寒假裡,我去阿姨家拜年,吃飯後出來轉悠,結果發現叔叔原來工作的那所化工廠已經搬空了,怎麼回事?聽大人們說,這廠里最近幾年效益可好了,年終獎金都不少,公司運轉得很不錯,怎麼突然間就關門了,我站在那裡望着那所空空的房子,百思不得其解,阿姨似乎看穿了我的心思,笑着說:“你知道什麼叫臭氧嗎?”“啊?哦,我知道,臭氧層是指距離地球25-30公里處,臭氧分子相對富集的大氣平流層。它能吸收對人類有害的太陽紫外線,保護地球上的生命免遭短波紫外線的傷害。所以,臭氧層被譽為地球的保護傘。”我因為前兩天在網頁上看見過,不假思索地說。 “那你知道臭氧層破壞會造成怎麼的後果呢?”阿姨又笑問道。“這個,我就不知道。”我不好意思地撓撓頭說。“這樣吧,我給你找些資料來。”我跟着阿姨跑回了家。 

  打開網頁,輸入“臭氧層的破壞”,百度一下。我知道臭氧層是地球的一道天然屏障,使地球上的生命免遭強烈的紫外線傷害。然而,近10多年來,地球上的臭氧層正在遭到破壞。臭氧層被破壞以後,吸收紫外線的能力大大降低,使得人類接受過量紫外線輻射的機會大大增加。並且在人的自身免疫系統出現障礙,患呼吸道系統傳染性疾病、皮膚癌、白內障、角膜腫瘤的人數大量增加;其次,它會影響農作物的生產,並且會影響水生生態系統。另外我還知道,過多地使用CFC是破壞臭氧層的主要原因。我們購買空調、冰箱、汽車、噴霧劑等,應購買不含CFC的產品。 

  但是看到現在,我也不明白臭氧層和叔叔的廠關門有什麼聯繫,阿姨笑着說:“工業中大量生產和使用CFC是破壞臭氧層的主要物質,而你叔叔的廠……”。這時我恍然大悟,所有的不解全部揭開,原來為了人類將來的生存問題,叔叔他們放棄了眼前的利益。“雖然1995年1月23日聯合國大會決定,每年的9月16日為國際保護臭氧層日。但還有許多人不願意這樣做,怎麼辦呢?”我彎着頭。“小腦袋還想得挺周到的嗎。我給你講過‘螳螂捕蟬’的故事,蟬、螳螂、黃雀,它們都一心想着眼前的利益,卻沒顧到身後正隱伏着後患。”阿姨滔滔不絕。“其實,那些人為了所謂的利益,仍在投入生產和消費CFC,那些人就像故事中的蟬、螳螂、黃雀,因小失大,對吧?”我想了想又說。“對,對,我們家謝靖什麼時候懂得那麼多啦?”媽媽插了一句,全屋子的人都樂呵呵的。

您正在瀏覽: 保護臭氧層——莫因小失大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臭氧層——莫因小失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