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保護臭氧層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臭氧層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保護臭氧層 

  在地球表面有一個2000米厚的大氣圈,臭氧是大氣中的微量元素,是一種有腥臭味、淺藍色的氣體,它主要密集在近地面20-25公里的平流層內,科學家稱之為“臭氧層”。臭氧層能夠吸收太陽光中的波長300 μm以 下的紫外線,保護地球上的人類和動植物免遭短波紫外線的傷害。臭氧層是地球一道天然屏障,使地球上的生命免遭強烈的紫外線傷害。然而,近10多年來,地球上的臭氧層正在遭到破壞。 

  自從發現南極上空出現臭氧空洞以後,科學家們經過近十年的研究,最後得出一致的結論:臭氧層的破壞和臭氧空洞的出現,是人類自身行為造成的,也就是人們在生產和生活中大量地生產和使用“消耗臭氧層物質(ODS)”以及向空氣中排放大量的廢氣造成的。 

  一天,臭氧層遇見了一位環衛工人。臭氧層對環衛工人說:“人類現在一個勁地破壞環境,我都受不了了,多虧有你和你的同事們幫助了我,使我恢復了原樣!”環衛工人擺擺手說:“沒關係,沒關係,人類現在的確不斷地在製造垃圾,增加垃圾量,使我們的工作翻了一倍!”臭氧層不斷地在嘆氣,說:“是啊!我也多次用全國變暖的方式來提醒人類,可人類沒有任何反應。夏天照用空調,只顧及到自己的舒適。現在南極、北極的冰雪都要溶化了,環境也越來越惡劣,可人類卻一點兒也不知道……”環衛工人說:“我現在也想不出什麼能讓人類保護環境的辦法了!”臭氧層思考了一會兒,說:“你們可以不要把人類隨手扔得垃圾掃掉,讓垃圾在馬路、大街上堆滿,看人類怎麼辦!”環衛工人連聲說:“好,好,那就按照這個方法吧!” 

  在這以後,人類果然被這些垃圾弄得整天心情不舒暢,也知道了保護環境的重要性,把垃圾隨手扔進垃圾桶。 

  從此,環境越來越好了,生活質量提高了,人類文明提高了,構建了美好的家園。

您正在瀏覽: 保護臭氧層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臭氧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