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保護臭氧層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臭氧層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保護臭氧層 

  五(8)班 史家航 

  大自然誕生人類,故人類更應保護大自然的和諧。大自然中的各種資源是相互聯繫的,一方面遭到破壞,其他方面也會受到影響,從而直接或間接的威脅人的生存,使人類受到懲罰,所以我們要保護大自然,保護臭氧層。 

  很早以前,地球是個美麗的家,然而,進入80年代以來,隨着經濟的發展,不僅發生了區域性的環境污染和大規模的生態破壞,而且出現了臭氧層破壞,嚴重威脅着全人類的生存和發展。 

  科學家發現;億萬年以來,這個在地面上空10~15公里的大氣平流層中形成並存在的臭氧層將太陽紫外線輻射的90%以上吸收掉了,地球上的生命也因此免遭紫外線的強烈輻射。所以有人稱臭氧層和水一樣是地球生命存在的必要條件。 

  造成臭氧層破壞的主要原因,是製冷劑、發泡劑、洗凈劑中使用的含氯氟烴等臭氧層消耗物質:這些化學物質在低空十分穩定,但隨大氣團運動上升到平流層后,在強烈的紫外線作用下,與臭氧作用,使臭氧分子成為普通的氧分子。少量的臭氧層消耗物質會毀壞大量的臭氧分子。 

  臭氧層破壞,紫外線輻射增強,使人的免疫功能下降,大量疾病會乘虛而入,皮膚癌、白內障和呼吸病患者增加;同時會使海洋浮游生物、蝦蟹幼體大量死亡,農作物如小麥、水稻減產,氣溫上升,給人類帶來災難。 

  讓我們積極行動起來吧,為了地球上的生命,為了保護我們賴以生存的空間,從我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保護臭氧層,使已經缺失的天空早日恢復原狀,使人類早日從臭氧“空洞”的威脅中擺脫出來。 

  目前,“保護臭氧層就是保護人類自己”的意識已逐漸深入人心,人們響應號召,積極行動,爭相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如今,在大中城市,無氟冰箱、無氟空調正成為市民們的首選,人們以自己的實際行動推動着社會生產逐步走入良性循環之中。 

  那麼,怎樣去做,才能使我們得以用最小的代價換來最大的收穫呢? 

  建議愛護臭氧層的人們,我們要去少用或者不用對臭氧層有損害的氟氯碳、哈龍、氯氟烴、甲基溴等物質,因為使用包含這些物質的產品會導致對臭氧層的消耗。 

  建議愛護臭氧層的企業,如果生產的產品含有消耗臭氧層物質,那麼應該用替代物來改變產品的成分。 

  建議愛護臭氧層的教師,告訴你的學生,保護環境、保護臭氧層的重要性,讓大家了解哪些是消耗臭氧層物質。 

  我們的大自然是美麗的,我們應盡我們的能力來保護她,只要在生活中,我們少用一個塑料袋,少扔一節電池,少伐一棵樹木就能使我們的地球越來越繁榮,越來越昌盛。 

  有了科學的方法,再加上我們的實際行動,我相信,在不遠的將來,我們將擁有一片美麗而完整的藍天。

您正在瀏覽: 保護臭氧層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臭氧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