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請不要這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請不要這樣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人類文明的日益進步中,有些人也開始用屬於自己的“文明”在古迹上留下許多“痕迹”,對此我不禁發出呼喚:“朋友,請不要這樣。”

  去年,我去西安華清池遊玩,走到一棵大樹下乘涼歇息,這棵樹真高啊,枝幹粗壯,恐怕也是百年老樹了。這時,我看到有一位遊客,鬼鬼祟祟的繞到樹後面,從衣兜里掏出一把小刀,在樹上刻了“某某某到此一游”七個大字,這時,我彷彿看到大樹在發出痛苦的呻吟,我不禁又從心底里說出這句話:“朋友,請不要這樣。”

  也許有些人會不以為然的撇撇嘴,說一棵樹算不了什麼,可是當我登上古代人民用汗水和智慧建成的長城時,卻又出現了熟悉的一幕:長城上人山人海,只見有一位遊客擠到城牆邊上,用一支白粉筆在城牆上畫了一個小小的圖案。這時,我彷彿看到長城在傷心的哭泣,她的臉頰被塗畫的慘不忍睹,這時,那句熟悉的話又涌到了我的嘴邊:“朋友,請不要這樣。”

  在中國各地,又有多少名勝古迹在痛苦的呻吟,傷心的哭泣,它們被人類的“現代文明”毀壞了原本漂亮的臉頰,身體上,全是人類留下的傷疤。

  朋友們,地球只有一個,古迹只有一處,只有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去保護環境,才能讓我們的家園變得更美好,才能讓環境變得更美好。

  朋友們,我們中華民族幾千年流傳下來的美好品德,如今已經無影無蹤,朋友們,伸出你的雙手,撿一撿地上的碎紙屑,瓜果皮,也許這一小小的舉動,就會讓地球上少一份環境污染,多一處美好家園。朋友,在文物受到毀壞時,請收回您的雙手,讓地球上多一份美麗吧!

  五年級:潘嘉儀

您正在瀏覽: 請不要這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請不要這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