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朋友,請不要這樣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朋友,請不要這樣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創衛“蒙太奇” 

  現在,舉國上下都在創建文明衛生城市。我們西安也和其他城市一樣,開展了創建國家級衛生城市活動。但在創建衛生城市的過程中,在我們西安的街頭和一些公共場所,近來卻發現了一些和創建衛生城市“極不和諧”的音符,使我不得不高喊一聲:“朋友,請不要這樣!” 

  ——在東大街寬闊明凈的馬路旁,一家水果店正在營業。一個紳士模樣的人走上前去,買了一把金黃的香蕉和一塑料袋時令水果。他掰開一顆香蕉,剝了皮,就大口的吃了起來。他路過一個垃圾箱旁,我原以為他會把手裡的香蕉皮扔進去,可萬萬沒有想到,他卻把香蕉皮隨手扔在了人行道上。他旁若無人地向一家書店走去。可誰知在他的身後,一位腿腳不便的老奶奶正一步一搖地走了過來。老奶奶一邊走,一邊左顧右盼地看着街上的熱鬧風景,一不注意,踩到了香蕉皮上。老奶奶摔倒了。當身旁的人扶起她時,她怎麼也站不起來。老奶奶骨折了。她臉上那痛苦的表情,深深的震撼了我,使我不由得從內心發出一聲吶喊——“哎,朋友,請不要這樣!” 

  ——在大南門廣場,青青的草坪就像嶄新的地毯,四周的冬青鬱鬱蔥蔥,五顏六色的鮮花競相開放。可在這裡,一切並不像我們想象得那麼美好。你看,美麗的草坪上,一群小朋友正在玩耍,他們盡情的追打、嬉戲,肆意踐踏着草坪,美麗的草坪被他們折騰得簡直就像個淚人似的;草坪旁邊的花樹上,有幾個小朋友正在摘花,你看,那個大男孩居然爬到了幼小的花樹上面,得意洋洋的坐在樹杈上耀武揚威;在廣場東南角的廣告牌下,一個民工打扮的中年男子,左肩挎着一個破舊的小包,右肩扛着刷塗料用的滾輪木杆,面對廣告牌上笑容燦爛的電影明星,正在那裡小便。在他的身後,公交車一輛接一輛地靠站、停車,男女老少一個接一個的聚攏、離散……看到這極不文明的情景,我不由得大喝一聲——“朋友,請不要這樣!” 

  ——在大雁塔旅遊景點,熙熙攘攘的中外遊客正在這裡觀光遊覽。你看,那位叔叔在幹什麼?啊,他手拿小刀,正在大殿的廊柱上留下自己的“大名”。你再看,一個10多歲的小男孩,坐在威武無比的石獅背上,手搭涼棚,四處張望。忽然,他突發奇想,拿出幾個又大又圓的橘柑向石獅的口中塞去。頓時,一股黃黃的汁水從石獅的嘴角流下,經過石獅的脖子、前胸,一直流到了腳下。看到石獅那痛苦的樣子,我不由得又要高喊一聲——“朋友,請不要這樣!” 

  …… 

  親愛的朋友,趕快醒悟吧!請你趕快住手,不要再給我們的城市抹黑了。創建文明衛生城市,需要我們大家共同努力,需要我們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從一點一滴做起,人人克服不良習慣,對一切不文明、不衛生的現象進行勸阻和鬥爭。我多麼希望大家對這些“不和諧”的音符,和我共同高喊——“朋友,請不要這樣!” 

  2005年4月12日    

您正在瀏覽: 朋友,請不要這樣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朋友,請不要這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