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與死的真諦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與死的真諦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人如果只活不死,就和路邊的石頭沒有什麼兩樣,不能算是真正地活着。”塔克憂鬱而悲傷地告訴了讀者一個耐人尋味的道理。你不能拒絕死亡,但死亡並不可怕,相反永久的生存倒是一種不幸。

  溫妮·福斯特家的院子里有一眼泉水,它就是神奇的不老泉。無辜的塔克一家誤喝了這泉水,從此被人們認為是怪物、巫師。朋友們一個個離開了他們,塔克一家感到無比的悲傷。溫妮發現塔克家的男孩傑西在喝泉水,她好奇地想嘗一嘗,卻被傑西的父母阻止。傑西的父親——塔克說了那番話:

  “人如果只活不死,就和路邊的石頭沒有什麼兩樣,不能算是真正的活着。”

  許多人害怕死亡,把死亡比作瘟神或者是其他什麼恐怖的東西,其實根本沒有必要。死亡是正常的,永生是痛苦的。許多小說中都用了很多悲傷凄涼的詞來形容死亡,有什麼用呢?

  死亡是不可逃避的。

  很多人怕死怕得要命。他們害怕衰老,害怕疾病,在他們看來,衰老和疾病代表着死亡。死亡其實是運氣。因為不能死亡代表永遠的痛苦。死亡只是一個輪迴,它可以培植出新的生命,不必恐懼。

  死亡如同車輪。不停地滾啊滾。碰到地面的部分就被卷進去了,新的部分會迅速接上,就宛如死亡,但又與死亡不同。

  記得讀過另一本很溫馨的鬼故事小說。鬼是永生的。可是他們並不享受這種永生,這是一種痛苦。可以說,永生是殘酷的。小鬼看到自己的“親人”一個又一個地死去,她的心很痛。鬼沒有下輩子,他們只有無窮無盡的一輩子。死亡對她們來說是一種奢望。

  所以,不要懼怕死亡,不要感到恐懼。想想你的生命有輪迴,有人竟只有這無窮無盡的一輩子,你會感到你是幸運的。

  人生的哲理就是:死亡是輪迴,不可避免,也是一種幸運。

  五年級:月光公主7

您正在瀏覽: 生與死的真諦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與死的真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