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與死的一瞬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與死的一瞬間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生,死”兩個字在人們腦海里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概念,生代表着希望,死代表着哀痛,悲傷。在這相差十萬八千里的字里,卻鑄成了生與死的一瞬。

  剛來到世間的小鳥是新生,一個小生命的誕生是新生,由此可見,生命是多麼美妙。

  一個人的生老病死是自然規律,任何人都避免不了,這是正常死亡。在我國每年都有很多人因發生意外而死亡,這些是非正常死亡,我們是可以避免的。例如,交通事故。

  中國古代文學家司馬遷說過,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在我看來,死於交通意外的人輕於鴻毛,每年發生交通意外的人數,多半是青少年,他們是祖國的未來和希望,還沒報效祖國就走了,太可惜了。為何他們不再有限的生命實現自己的理想呢?正如少年不知愁,青少年不知死的滋味,死就像魔鬼,如此可怕,帶走一個個鮮活的生命。如今在科技日益發達的今天,交通道路多了,國家制定了《道路交通法則》難道是一些廢紙,不是,它是我們生命的保證書,如果每個人都遵守,那麼就不會發生悲劇。那寬大的馬路上就不會躺下一個個鮮活的生命。

  我看過一個悲劇:在某公路和某公路交接點,有一個大約10歲左右的男孩騎車,看馬路上沒車就直穿過,他沒看見迎面而來的到卡車,悲劇發生了,剛才鮮活的生命在一瞬間消失了,小男孩永遠離開了美好的世界和愛他的父母,我怨恨老天爺為何無情帶走一個鮮活的生命,但是我知道,生命從來就不掌握在別人手裡,而是掌握在自己手裡,如果小男孩多等一會,結局會是另一種局面。小男孩的父母知道后,頭髮在瞬間都白了,可憐天下父母心,當我看見小男孩那雙求生的雙眼,我被震撼了,我知道小男孩後悔了,但為時已晚。朱自清說過,我赤裸裸的來到世上,轉眼間也赤裸裸的回去,這個小男孩還沒來得及報效祖國,就被死神無情帶走。這樣的事還有很多,生命是短暫的,也是無情的。

  殘酷的現實告訴我們,只有珍愛生命,生命之花才會綻放,否則,生命會被死神無情帶走。把有限的生命化為無限力量是一個刻苦銘心的真理。在生與死的一瞬見,我們毅然選擇了有價值的“生”。

  流河鎮中二年級:輕輕湖水

您正在瀏覽: 生與死的一瞬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與死的一瞬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