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與死的燭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與死的燭光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歷史”這本厚重的書里,翻開戰爭那一頁,立刻深入人心的,是為了祖國和人民犧牲的一個個勇敢的戰士:不會忘記那個面對鍘刀,毫不畏懼的劉胡蘭;不會忘記挺身而出,擋住敵人槍口的黃繼光;不會忘記為了不暴露自己隊伍的隱藏之地,活活被燒死的邱少雲;也不會忘記抱炸藥包捨身炸碉堡的董存瑞;更不會忘記那一段英雄的傳奇:

  那是在煙火紛飛的戰爭時期,日寇十萬軍隊向我晉察冀發動“掃蕩”,於是,在緊張萬分的時刻,八路軍派7連戰士激戰日寇,在路上埋下地雷,與敵人誓死鬥爭,但是,經過一場緊張激烈的戰鬥后,戰士們一個個都英勇“趴下”了,只剩下五名戰士,他們就是家喻戶曉的狼牙山五壯士。在面對敵人猛烈地攻擊,他們毫不畏懼,雖然到後來,武器用完了,並且已經走到了絕路,他們並沒有放棄,而是巧妙地用石頭攻擊。到最後,石頭所剩無幾了,他們跑到山頂,俯視着山下的一切,又看看正在慢慢爬上山來的敵人,此時在他們的心中,只有一個信念:一定要讓隊伍和百姓成功的撤出去。局勢越來越緊張,這時,其中一個同志說:“同志們,我們都是有骨氣人中國人,寧死不投降!為祖國、為人民犧牲是光榮的!”聽了這句話,同志們都把自己手裡的槍支折斷,隊長立刻帶領同志們縱身跳下懸崖,在山谷中,不斷地響起他們壯烈而豪邁的回聲:“打到日本主義,中國共產黨萬歲!”這樣鏗鏘有力的聲音,已深深的刻進了人們的心裡。

  永遠也不會忘記他們,在他們挺身跳崖的那一刻,那樣偉大的身影,早也已經烙入了人們的心中。在他們的心裡,都渴望自由,但比起祖國的自由,他們的自由只能成為一種渴望,所以,只能把“小愛化為大愛”,因為在他們寬闊的胸懷中,總有一絲不滅的光,那就是生與死的燭光!

  初一:何妍飛

您正在瀏覽: 生與死的燭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與死的燭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