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解答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解答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解答 標籤:解答作文

——題記

  痛苦的起源

  窗外,也許一片狼籍,也許一片燦爛,但我們看不見。

  那是一道鐵窗,封鎖了一切。我們只願呆在囚室里,獨自品嘗着自己的喜怒哀樂,那是廉價的自由,那是卑微的幸福,那是整代人恐懼卻活得安逸的辦法——閉關自守。

  是的,窗被封死,被一道道禁令封死,世紀的春風都無法沖入,所以我們不知道,不知道麥哲倫可以開闢一個時代,不知道彼岸有個大不列顛,可以征服地球的一半,不知道我們家裡的煙花中的葯屑,炸毀了西方那個騎士階層。我們在無知和愚昧中,恪守着那場“天朝上國”的美夢。

  窗,一旦關上,就深深地鎖住了房裡的人,我們沒有退路,只有忍受,這是一個民族的悲哀。

  無悔的抗爭

  歸根到底說來,中華民族又是一個倔強而又驕傲的民族,外國的堅船利炮擋不住那份民富國強的信念。一代代人,看到這個紛亂的世界,不斷發出清醒的吶喊,有這樣一個人說,“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有這樣一個詩人,他伏在窗邊,寫下“以真理的名義,太陽公開的掠奪”。他們希望,他們可以為人們爭取一縷陽光,他們要讓世人知道,中華民族不是一扇窗可以封鎖的。一隻只憤怒的拳頭打在窗欞,窗口,瞬間,塵封多年的窗,支離破碎。

  放飛的希望

  這是一個嶄新的世界。縱然那個大不列顛國剽竊了窗外太多的輝煌,但開往春天的地鐵被我們趕上了。強者是歷史不願也不舍遺棄的,我們的民族已經打破了那扇窗,那個曾束縛四萬萬同胞的窗。窗外萬紫千紅的春天來了,我們沒有拒絕的理由,窗內有一個詩人欣慰地笑着,握着筆寫下:“我想在地上畫滿窗子,讓所有習慣黑暗的眼睛都習慣光明。”

  “新的轉機和閃閃發光的星斗,正綴滿在沒有遮攔的天空,那是五千年的象形文字,那是未來人們凝視的眼睛。”站在時代的窗沿邊,看“神五”上天,憧憬2008年北京奧運會,這就是我們給世界最好的解答。

您正在瀏覽: 解答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解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