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有人敬佩那不辭而勞的郵遞員,有人敬佩那公正嚴明的交通警察,有人敬佩喜歡那為國效力的解放軍,有人敬佩那不畏艱苦的農民伯伯……而我敬佩的,卻只是一個平平凡凡的清潔工。

  因為無論是嚴寒酷暑,還是狂風暴雨,我總是能看見清潔工阿姨的身影。她總是彎着腰,手裡拿着掃帚不停地在小區里掃着。每次看到這情景,我就會對她產生一種敬意。說實話,我至今連她叫什麼都不知道。有一次,我和小夥伴們一起回家,天上正下着傾盆大雨,地上的路都淹了,我們正在往家裡趕路呢!這時,我們突然見到一個穿着清潔衣服的背影,正站在我家的垃圾桶的旁邊清掃垃圾呢!我對阿姨說:阿姨,你快回家吧,明天再來掃,別感冒了。”阿姨去固執地說:“不不,我要為城市衛生負責任;為大家的健康負責任;不然你們得病了怎麼辦,是不是?”說完,阿姨就打了一個哈欠,我才知道她已經感冒了。我被阿姨感動了,我想:以後一定要愛護環境,不亂丟垃圾,減輕阿姨的負擔。接着,阿姨又拿起掃把掃起來。這時的我愣住了。有人因為他們的職業、地位卑微而小看他們,又因為他們臟,一見到他們就四處迴避。其實相比之下,他們又變得多麼偉大。如果世上沒有了清潔工人,那麼,大街小巷上都積滿了垃圾。地球能夠這麼美,他們是功臣。剛才那個清潔工人就是那樣,在她感冒的時候,想到的卻是大家的健康,而不是自己。有人總是用歧視的眼光看他們,說他們沒用,可是他們沒有怨言,依然認認真真地為我們清理垃圾。在這個雨天,在這不顯眼的角落裡,幾乎沒人會發現這位“城市美容師”,更沒什麼人來這讚揚她,但她依然在那個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績。她那種精神是十分令人敬佩的,也十分值得大家去學習的。

  如果說寬闊的馬路是用成千上萬的石子鋪成的,那麼她就是那最結實的一顆;如果說動人的音樂是用那優美的旋律譜寫的,那麼她就是那最美妙的音符;如果說荷花是荷塘的仙子,那麼她就是陷身於污泥中默默奉獻的蓮藕。她不因享受而享受,只因付出而付出。她是一個社會責任感強的人,她是一個愛崗敬業的人,她只是一個普普通通的清潔工,沒有做過任何驚天動地之舉,但卻令我深深敬佩!廣東江門開平市長師附小五年級:雯雯ivy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