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書感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感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讀書,讓我明白了愛的含義。 

  愛很平凡,也許正是因為這份平凡,讓人不由地生出幾分敬意。我們總在尋找感天動地的愛,卻常常忽略了平凡的愛。當我們狼吞虎咽地吃着家人為我們精心製作的美味的時候,當我們穿着家人為我們洗熨的衣服清爽出門的時候,當我們躺在家人親手整理的清香舒適的床上酣睡的時候……我們是多麼的幸福!而此刻,親人們也是幸福的,因為我們快樂,所以他們就快樂。這,就是愛,愛就存在這無盡的關懷中。當我們儘力去做一些家務,這也是愛,愛就在我們的感恩中。愛,有物質的,讓被愛者享受生活;愛,也有精神的,讓被愛者心靈熨貼。為了給愛着的人一個驚喜,許多人用貴重的物品,其實對於家人來說愛就是一份發自內心的真情流露。 

  愛又是那麼偉大。幾十年如一日地為我們洗衣、做飯;寧可自己吃剩菜,也要讓我們吃好的;寧可自己穿舊衣服,也要讓我們穿上漂亮的新衣服……也許你會認為這很平凡,但仔細一想你便知道幾十年如一日是多麼地難!我曾經聽過這樣一個故事:“一個小孩在家裡的窗台上玩耍,不小心墜下了樓。恰好回家的母親看到后像箭一般衝過去,用雙手接住了他,小孩毫髮無傷,母親卻因此嚴重骨折。那一刻,母親飛奔的速度匪異所思,簡直超越了人類的極限!”是什麼讓母親擁有如此神奇的能力?是愛,是無私、偉大的愛,創造了奇迹! 

  也許大部分時候,平凡與偉大會互相矛盾。而在愛中,卻那麼和諧。是愛在創造奇迹,一個平凡與偉大的奇迹! 

  除此之外,書還教會了我自信。因為成功的第一步就是相信自己,從而展現自己,推銷自己走向成功!既然決定了,就去做,不要在意別人的看法。書也教會了我寬容,我們要把自己的長處最小化,缺點最大化;把別人的長處最大化,缺點最小化。取人之長補已之短,不斷地完善自己。 

  同學們,讀書吧!因為生活需要一些感動;心弦,需要愛與智慧的手指來撥動。被打動的心會柔軟起來,品格也就在柔軟的心田裡得以塑造!同學們,讀書吧!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同學們,讀書吧!讓我們一起與書為伴,擁抱明天。

您正在瀏覽: 讀書感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