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水是生命之源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是生命之源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自然界的一切事物中,唯有水最珍貴。”平達的這句話說的沒錯。水是萬物的生命之源,沒有水的話,我想地球肯定是呈現出一派死氣沉沉的景象,只有荒涼與寂寞纏繞着地球。聞不到百花的芬芳,也看不到鶯飛蝶舞的熱鬧場面。

  也許有人會認為世界上的水是用之不竭的,但我要再次嚴肅地對他說:你的想法太天真了。地球雖超過70%的面積都是被水覆蓋,但是可以供全球65億人口飲用的淡水卻僅占水資源總量的2。5%這些數據是那麼的觸目驚心啊!由此可見,水是那麼的重要,哪裡有水,哪裡就有生命。

  我記得有一次在每周一的升旗儀式上,校領導慷慨激昂地演講了關於水的論文,教育我們要“節約用水,浪費可恥”。但是又有多少人做到“龍頭打開水嘩嘩,轉身莫忘關掉它”呢?我在學校上洗手間,常常能看到一些學生洗完手后不關緊水龍頭,“滴滴答答”的聲音彷彿在警告者人類。我暗自思忖:水漏水24小時就浪費25升,一年浪費4380升。這樣讓水白白流走,那我們會不會離乾旱又近了一步?人們不僅在浪費水資源,同樣也在污染河水。我家小區附近有一條河,河邊柳樹依依,樹木蔥蘢,環境美不勝收。但美中不足的是,河水渾濁咆哮,河裡只有紙屑、垃圾袋、瓶子在四處漂動,展現了一道“別樣的風景”。好幾次,我都看見對面的人家把髒水、垃圾一股腦兒地拋入水中,把原本美麗動人的小河姐姐當成了骯髒的垃圾回收場。

  我想如果是生活在西方缺水地區的人民肯定不會像我這這裡人一樣,他們的生活和我們簡直就是天壤之別。前幾天,媽媽看完微信上的報道后對我說:“像甘肅、寧夏等地區嚴重缺水,生活很艱難。”我上網查了嚴重缺水的邊遠山區的資料,了解到他們的勞動力三分之一的時間花在取水的路上。“半夜起來去翻山,翻過一山又一山,雞叫天亮找到水,回家太陽快落山”。這首民謠就真實展現了他們的生活寫照。許多照片上刻畫著四分五裂的土地和乾涸的河床;描繪着泉眼邊如長龍般的隊伍。我彷彿看到了小學生肩扛沉重的膽子,一步一步地翻過一座一座山;我彷彿看到了農民為枯萎的莊稼而傷心難過;我彷彿看到了人們對僅有的幾盆水而歡呼雀躍;我彷彿看到了一隊隊馱水的牲口和一群群背水而歸的婦女……我的心在流淚,為山區人民感到糾結,為城裡人感到慚愧。

  因為有了水,才使生命萌發、延續。水是生命的支柱,它既普通,又珍貴,說它普通,家家都有,說它珍貴,人的生命離不開它。讓我們一起節約用水,保護水資源,不要讓我們的眼淚成為地球上最後一滴水。五年級:蒯晶茹

您正在瀏覽: 水是生命之源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是生命之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