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爸爸是一名警察。他在戒毒所工作,已經幹了五年多了。平時,我很不容易見他笑。只要有了大案,他就坐立不安,飯吃不香,覺睡不好。他高高的個兒,足有一米七左右,平時經常穿一身警服,有一雙,在他那飽經風霜的臉上早已出現,一條魚尾似的皺紋。

  記得一個晚上,我睡得正香,忽然一聲急促的電話聲把我吵醒了。這時,爸爸已經翻身坐起,抓起電話。我一聽,原來是白粉子潛逃了。爸爸一邊聽電話,一邊穿衣服,他的臉色開始變得嚴峻起來,聽完電話,他就往外走了。我見了,對爸爸說:“爸爸,明天再去不行嗎?”爸爸聽了,嚴肅的說:“你小孩子懂什麼,干我們這行的要不怕吃苦不怕累才行。你知道嗎?我如果現在不去,那人怎麼捉回來啊?”我聽了,無話可說,我心想:爸爸你要多加小心。好不容易等到了天亮,這時,爸爸才拖着疲倦的身子回家。他那臉上還是那麼嚴肅,什麼話也沒有說,我一見就知道,案子還沒有破,白粉子也沒有下落。過了一周,案子破了,爸爸那臉上呈現出難以見到的笑容。然而在一周之內爸爸飯吃不香,經常抽悶煙,晚上到十一二點才睡覺。

  爸爸這樣有高度負責的精神能讓我不敬佩嗎?

  我的爸爸不但有高度負責的精神,而且還有大公無私的精神。

  記得有一次,一個認識我爸爸的人來找爸爸,那位老鄉手裡提着一些見面禮。事情是這樣的:這為老鄉買了一台手扶拖拉機,要辦執照,但不和手續,所以他要來找我爸爸幫忙,老鄉一進們,就說:“老李呀,我又有事麻煩你了。”爸爸說:

  “什麼事,進來再說吧!”那人進來,把見面禮一放,就滔滔不絕的說明了來意。說完了,又補充一句:“這樣的事你就幫幫忙吧!”爸爸聽了,說:“不答應,是老鄉之間的事;答應吧,又違法規定。”爸爸遲疑了一下,認真地向來人解釋說:

  “不行呀!這事我不能幫忙,因為我是一名警察,應該嚴守法律,不能做違法規定的事,更不能做這種對不起國家的事。”

  這位老鄉不好意思的走了。

  爸爸這樣大公無私、不為親朋好友開後門的精神實在令我敬佩。

  我有這樣一位高度負責、大公無私、不為親朋好友開後門的爸爸,能讓我不自豪嗎?這樣的爸爸能讓我不敬佩嗎?

 浙江嘉興海寧市海寧市雙山實驗學校五年級:馮奕潔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