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願當一名教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願當一名教師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人們常說:“老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老師的工作是十分辛苦的,他們就像園丁一樣辛勤培育着祖國的花朵。我的願望就是當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做一名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塑造一茬茬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共產主義接班人。

  假如我是剛從師範學院畢業的一名新老師,站在一個充滿理想的講台上,面對台下幾十張稚嫩的笑臉,我一定會做到一點兒也不害怕,大大方方地向同學們作自我介紹,告訴同學們我姓啥名什,有什麼個性特點,業餘愛好。接着,也請同學們作自我介紹。介紹完畢,我又和同學們懇切交談,了解班上的情況如何,成績優秀不。

  打那以後,我就會和同學們像一家人一樣緊緊團結在一起。上課時,我一定認認真真地講課。下課了,對那些聰明好學、感覺“吃”不太飽、愛提問題的同學,我有求必應、有問必答;對學習一般化或稍困難的同學,熱情地加以鼓勵,幫助他們分析成績暫時落後的原因,破除學習上的畏難情緒,掃清學習上遇到的攔路虎,教給正確的學習方法,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不斷樹立學好功課的信心。噢,對了,我不會給同學們留下一大堆的作業,只布置少量的、對同學有好處的、高質量的作業題。這樣,同學們可以有更多的時間來參加課餘活動。假如有一些同學因成績不好而遭父母的打罵,我一定挺身而出、全力制止,因為每一個孩子都是祖國的花朵、未來的希望!

  當然,我清楚地知道:要實現當老師的夢想,我現在就必須好好學習,天天向上,打下紮實的基礎,將來才有可能登上講台的一天,才不致誤人子弟。

  指導教師:劉余王祥增

  山東省沂源縣悅庄鎮青龍山完小五年級:陳優秀

您正在瀏覽: 我願當一名教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願當一名教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