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中國夢——當一名光榮的消防戰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國夢——當一名光榮的消防戰士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都有理想和追求,都有自己的夢想。我的夢想,是當一名光榮的消防戰士。

  3月6日,春風送暖,是個萬里無雲的好天氣。早晨,我一個鯉魚打挺從床上爬起來,穿衣洗漱、吃完早飯後,馬上來到學校去消防基地。

  同學們整齊地站好隊,在老師的帶領下,來到了消防基地。即將面對消防官兵,我的心情無比地興奮。平日里我最崇尚的消防戰士,他們是一些怎樣的人?他們的部隊生活究竟如何?對於同學們來說,都是些問號。

  走進活動室,我們看到了消防戰士整齊地站成兩排,周圍還有許多健身器材。一個個消防戰士挺胸抬頭,目視前方,顯得威武雄壯。啊!他們就是人民的衛士,啊!他們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的消防官兵。

  看得出來,站在我們面前的消防戰士們平日里訓練有素,身體強壯,盡顯男子漢的陽剛之氣。列隊歡迎后,消防戰士們向我們表演單杠、雙杠……每表演完還讓我們學試學試。看完消防戰士那優美矯健的雙杠表演,同學們都讚不絕口,向戰士們投去羨慕的目光。尤其是同學們中的幾個“小胖子”,更是佩服得五服投地。我心裡痒痒的,毛遂自薦、自報奮勇地想試一試,雖然還得讓消防戰士叔叔抱着上杠,但還是玩得很刺激。

  之後,消防戰士又向我們介紹裝備。老虎鉗是用來切斷鋼筋的、如果有火災就要用水帶連接水栓滅火。我還當了一回小小消防員,穿上消防衣褲、戴上頭盔,還真像一個整裝待發的小消防戰士。我們又在消防戰士的帶領下,坐進美國豪士科消防車裡體驗。

  最後,我們走進了消防戰士的寢室。一位戰士向我們表演了疊被子。只見他手疾眼快,動作麻利,刷、刷、刷,幾分鐘就把被子疊好了。疊好的被子方方正正,稜角分明。如果只是聽別人說,“消防戰士們疊的被子如刀切的一樣”,我還真不信。哈哈!今天我見識到了,真是大開眼界。

  通過一天的參觀學習,我知道並學會了許多消防知識。重要的是,更加堅定了我將來當一名光榮的消防戰士的信念。同時深深地感到,全體消防官兵是我們最可敬佩的人。

  遼寧撫順將軍二校五年一班 李昊洋

  五年級:李昊洋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夢——當一名光榮的消防戰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夢——當一名光榮的消防戰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