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當什麼來臨時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什麼來臨時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當颱風來臨時

  這個雙休日,今年第15號颱風“卡努”再次襲擊浙江的沿海地區。颱風來臨之前,我家早就做好了抗擊颱風的準備。我們給菜園裡的桃樹和柿子樹綁好了竹竿,防止它們被颱風颳倒;還往菜地里罩上了一張很大的塑料布。家裡的門、窗也都緊緊地關上了,進入一種“嚴陣以待”的狀態。我和媽媽以為這下應該萬無一失了。

  周日下午大約四點半時,風力開始加大,灰濛濛的天空開始下起瓢潑大雨,颱風“卡努”呼呼地刮著,好象在說:“我要把整個村子都掀翻!”我站在窗前,看着外面肆虐的風、雨,心裡既興奮又緊張。

  突然,只聽“哐啷”一聲,似乎有什麼東西打碎了。我連忙跑上樓去,一看,呀,東面的窗玻璃碎了,大雨狂風立刻把房間弄得亂七八糟。窗下的書桌上,我放着的幾本書全都濕透了,我連忙把書移開。“這該死的玻璃早不破,晚不破,偏偏這個時候破!”我生氣地說。我想:“爸爸媽媽都還沒回來,這可怎麼辦啊,現在又沒有新玻璃。”我東張西望,看看有沒有東西可以代替玻璃先把洞補上。咦,有塑料袋!我靈機一動,拿來了鎚子和釘子。我把塑料袋攤平,按在窗口上,先用一枚釘子把其中一個角固定住,然後再把四周都釘住。釘完了,我高興地看着窗,以為這下沒事了。

  誰知,不到5秒鐘,“嘩”的一聲,塑料袋被狂風給吹跑了,釘子卻還牢牢地釘在那裡。我又想:“塑料袋受不住狂風,木板總可以的吧!”於是,我找了幾塊木板,重新釘了一遍。這次雖然擋住了風,但沒多久,木板濕透了,雨水滴滴嗒嗒地不斷從木板的縫隙中往屋裡灌進來。

  怎樣才能把這些縫隙也賭上呢?想着,想着,我終於想到了一個絕妙的辦法:把塑料袋和木板釘在一起,木板防風,塑料袋防雨。說干就干,我重新找來幾個塑料袋,用塑料袋把木板包住,接着再把穿了“雨衣”的木板釘在窗上。哈,這下雨和風都進不來了!

  爸爸媽媽下班回家,都直誇我聰明。我想:凡事只要肯動腦筋,總會有解決的辦法

  當災害來臨時

  “安全”重於泰山,光是老師說過的最少也有一兩百句,校長又是個關心安全的人每天都在國旗下演說安全兩字。當然少不安全保護!

  由“學會自我保護”這四個字我想到:生命,屬於我們只有一次我們要珍惜生命,就要學會生存,學會自我保護。

  可是有人認為:“不應該學會自我保護因為我們人與人之間應該多一份愛與信任,人人管閑事,世上無難事,不是嗎?爸爸說的我應該學着自我保護,我不懂,也學不會。在一個本該純真的世界,為何要自我保護?“我並不贊同!現在的社會的黑暗,加上人們惡劣的行為所以我們應該學會自我保護。我曾在網上看到過這樣一篇報道:一位小女孩在家中寫作業時,爸爸媽媽卻已經出去了。小女孩突然聽到了敲門聲,只聽到門外的人叫道:“小女孩,你爸爸叫我來接你出去玩啊!”小女孩懷疑是不是壞人來的,所以十分鎮定;並沒有神色慌張而巧妙的問道:“叔叔,我爸爸叫什麼名字啊?”當然這個陌生人是有備而來的並回答道:“小妹妹,你爸爸叫×××對嗎?”小女孩說道:“哥哥門外有個大哥哥,其實家裡並沒有人知識用來騙走陌生人的!”陌生人一聽落荒而逃,這位小女孩的聰明才智使自己的沒有落入敵人的手中……

  這件事告訴我一個道理,不要輕易打開自己家的門,當遇見壞人時,要保持冷靜,正確運用自己的智慧與壞人周旋,以做到自我保護的目的。

  學會自我保護是一件多麼重要的事啊!它不但能在比必要時給予我們幫助還能令我們減少許多不必要的麻煩

  武漢市江漢區黃陂街小學五年級:徐浩

您正在瀏覽: 當什麼來臨時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什麼來臨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