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吃飽了為什麼想睡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吃飽了為什麼想睡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吃飽了為什麼想睡覺

  大家都看過《喜羊羊與灰太狼》這部動畫片吧,你們也一定對懶羊羊很熟悉吧,他就是一隻名副其實的懶羊,吃飽了就想睡。可令我不解的是,為什麼吃飽了就想睡呢?於是,我上網搜集了資料,也在百科全書里翻看,終於找到了原因。

  原來是因為人在吃飯時,血液有聚集在頭部的趨向。但是人一吃飽,胃地蠕動就會加快,需要比較多的血液來供給肌肉運動。為了消化食物,大量其他部位的血液都會跑到胃那裡去幫助消化,其中還包括腦部的血液。所以,我們的腦部就會暫時性出現流通血液的缺乏,腦部血壓會有所降低,人自然就會犯困、想睡覺。

  現在你們明白了嗎,那你們是不是也有吃飽就躺下睡覺的習慣?這樣可不好,飯後立即上床是不科學的。飯後就睡覺,機體大部分組織器官開始進入代謝緩慢的“休整”狀態,而胃腸道卻被迫處在“緊張工作”中,造成機體部分狀態不平衡。這樣不但影響了睡眠,更容易導致消化不良。而且吃飽后立即睡覺容易造成肥胖;還可引起血膽醇,特別是低密度和極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增高。所以飯後不能馬上躺着,更不能立刻做劇烈運動,應該適當的站立或者慢走,這樣才對你的身體有幫助。同學們想要好的身體可千萬不要像懶洋洋學習哦!

  五《一》班

  俞潔

您正在瀏覽: 吃飽了為什麼想睡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吃飽了為什麼想睡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