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張果老治財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張果老治財主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張果老治財主 標籤:財主作文

張果老在廣寒宮吃了嫦娥的婆羅果,成了不食人間煙火的神仙。他那匹黑寶驢一不吃草,二不吃糧,能上天,能入地,能大能小,他每天馱着張果老四齣遊盪。 

  有一年春天,張果老路過田間,只見田裡春耕的都是些婦女老人,他們一個個汗流浹背,可憐極了,張果老一問,才知到青壯年和牛、馬都被征去打仗了。張果老十分同情他們,便讓自己的黑寶驢幫他們拉犁,於是他把犁給驢子套上,鞭子一揚,黑寶驢“噠、噠、噠”在田裡奔跑,不一會兒就把全村的田全都犁好了。農民們望着犁得又平又深的田,喜得眉開眼笑,可誰家也那不出一點酒肉來酬謝,只好連連磕頭答謝.張果老見他們飯也吃不上,拍拍毛驢說:“請你幫幫他們吧!”  

黑毛驢點點頭,搖搖尾,張開大口叫了三聲,頓時,金黃的穀子從它口裡“嘩、嘩”噴出來,不一會兒,吐出的穀子就堆成了一座小山,足夠全村的人吃上半年了。 

  村裡的王財主知道了這件事,直流口水,馬上打起了壞主意。半夜,他悄悄爬過院牆,來到拴黑寶驢的地方。他想騎着驢逃走,便輕輕地在驢背上拍了一下。黑寶驢立刻變小了,小得像一條小板凳。財主又拉着驢脖子提一下,黑寶驢刷地變得又高又大,比房屋還高出一個頭來。財主想騎上驢背,便拉着驢尾向上爬。忽然,黑寶驢撒起尿來,嘩啦一聲,把財主衝出好幾丈遠。財主在尿里又滾又爬,弄得全身一股臊味。財主爬起身,拉着驢尾又向上爬,不料黑寶驢尾巴一翹,拉出一大堆驢糞來,像一座小山似的把財主壓在下面! 

  “救命啊!快救命啊!”財主被壓得喘着粗氣大叫。張果老躺在床上暗暗地笑:“想偷我的毛驢,活該你霉!” 

  天亮了,張果老把全村的人都叫來,看財主的狼狽相,財主的家人扒開驢糞,抬走了被壓傷的財主。張果老倒騎着毛驢,向村外走去。

您正在瀏覽: 張果老治財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張果老治財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