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智叟斗財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智叟斗財主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智叟斗財主 標籤:財主作文

  到了夏天,一位農民拉着一車西瓜,到處叫賣。

  村裡的惡財主看見了,上來問:“你這瓜多少錢一斤?”

  農民說:“一個西瓜10斤重,每斤0.8元,有100個西瓜。”

  “哎,”財主似乎要殺價,“你這瓜皮、瓜瓤的比例是多少?”

  “瓜皮5%,瓜瓤95%。”

  “哦,那好,我一斤瓜瓤付你0.7元,一斤瓜皮付你0.1元,加起來是0.8元一斤,對嗎?”

  農民覺得有道理,就和財主一手交錢,一手交貨。瓜皮5%,50×0.1=5(元),財主付了5元;瓜瓤95%,就是950斤重,每斤0.7元,950×0.7=665(元),財主付了665元;瓜皮、瓜瓤,財主一共付了665+5=670(元)。財主從兜里掏出一杳錢,數了670元給農民。

  農民拿着錢,越想越不對勁,可是哪裡出錯了呢?農民也說不出來,於是就找到了智叟,把事情說了一遍。智叟一聽,在農民耳邊嘀咕了幾句。

  農民豁然開朗,於是照着智叟的話做。農民找到了財主,說:“還我西瓜。”

  財主理直氣壯地說:“我付你670元了。”

  “不對,應付800元的。那好,既然你不認賬,那咱們就來賭一把。”

  “怎麼賭呢?”

  “賭誰吃的西瓜多,同時只有三片西瓜可以吃,每片西瓜按大小分為塊、塊、塊。如果我吃得多,你還我西瓜;如果你吃得多,我給你670元。”

  財主答應了,拿了塊的猛吃起來。農民卻拿着塊的吃了起來。農民吃完塊,又拿起塊吃了起來。最後,農民吃了塊西瓜,財主吃了塊西瓜,農民贏了。

  財主偷雞不成反蝕把米,以後再也不敢忽悠別人了。

您正在瀏覽: 智叟斗財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智叟斗財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