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嵇康智斗大財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嵇康智斗大財主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古時候,有一個大財主,他很有錢,不過很小氣,就像鐵公雞——一毛不拔。大財主有一個獨生兒子,稱“掌上明珠”。大財主請了很多老師來教他的兒子,希望兒子長大后能升官發財,耀祖榮宗。可是,那個大財主即狡猾又毒辣。一年過去了,正當老師要向大財主要回自己的報酬時,大財主卻說:“我呀,沒什麼見識,就想

  ”大財主胡編了一個謎,讓老師來猜,可老師怎麼也猜不出。大財主不但不給錢,還到處散布謠言:這位老師不學無術、濫竽充數,讓這位老師聲敗名裂。

  後來,有一個很著名的文學家嵇康告老還鄉。大財主知道有這樣一個好老師,就想讓嵇康來當他兒子的老師。嵇康本來不想去的,一聽到居民說:“不能去呀!不能去呀,去了你的名聲會敗裂的。”聽了居民的這番話,嵇康就想去當大財主兒子的老師了,並且還要教訓教訓這個大財主。於是嵇康就去做大財主兒子的老師,而且把他的兒子教的很好。一年過去了,嵇康正要向大財主要回自己的報酬時,大財主說:“我呀,沒什麼文化,是個草包,就想考考你,只要有一個沒答對,我就不給你工資,如果全答對了就給你銀子,你說怎麼樣?”嵇康知道大財主又在耍他的“鬼把戲”,就說:“好。”大財主說:“井裡有人,是什麼字?”嵇康眉頭一皺,脫口而出:“如果有眼睛的人是不會掉下井裡去的,如果是盲人的話,就會掉下去,所以“井裡有人”是“瞎”。大財主連忙說:“是……是。那“水裡加石”是什麼?嵇康說:“水裡扔石頭會發出‘澎’的聲音,所以“水裡加石”是‘澎’字。”“是,是!”大財主說。“那“人上加人”是什麼字呢?“大財主問。”嵇康毫不猶豫地說:“人上加人”是“摔”。“不對,“人上加人”是‘背’。大財主說。“那大財主,你來背我好嗎?”嵇康說。大財主想了想就答應了。

  大財主蹲下來背起嵇康,一分鐘、二分鐘、三分鐘、四分鐘、五分鐘……大財主雙腿開始發抖,實在背不動了,跪下來,“撲通”一聲摔得鼻青臉腫。嵇康問“大財主,“人上加人”是“摔”字吧。”“是。”大財主說。

您正在瀏覽: 嵇康智斗大財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嵇康智斗大財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