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母愛,什麼能比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什麼能比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

  此刻耳邊響起這熟悉`悅耳的音樂,伴隨着童年的旋律。 

  當夜幕降臨,天上的星星在眨巴着眼睛,街道上的人如車一樣川流不息,行色匆匆,都忙着往家趕,因為城市那五顏六色的霓虹燈為夜增添了不少色彩,所以美麗的街道變得十分熱鬧,從高處往下看一個個人如一隻只小螞蟻一般。

  “媽媽……”突然,一個小女孩稚嫩而又甜美的聲音傳來,那聲音像百靈鳥的那悅耳動聽的啼聲,像燕子呢喃似的,顯得十分動聽。循着聲音望去,我看到一個小女孩,她身上穿着粉紅色的連衣裙,頭上戴着可愛的米奇帽,腳上穿着粉色的小皮鞋,在夜色中,顯得十分的耀眼。她拉着媽媽的手,一邊跳,一邊唱,蹦蹦跳跳的,像只小兔子,紅彤彤的臉蛋上布滿了燦爛的笑容,眉毛像彎彎的月牙,好看極了,目光中流露出無盡的喜悅和歡樂。小女孩的媽媽微笑着看着女兒,邊給小女孩裹緊衣服,邊輕聲叮囑着:“小心着涼!”

  此情此景,讓我鼻子一酸,流下了眼淚,眼前出現了剛剛我和媽媽鬧彆扭的那一幕。

  今天天氣突然變冷,晚上,我要出去和朋友玩。出門時,媽媽叮囑我 :“天冷,多穿件衣服。”她立馬從柜子里翻出一件衣服,衝到我面前,拉着我,給我硬披上,目光里蕩漾着無限慈愛與溫柔。但急着出門的我,很不耐煩,猛得把媽媽的手一甩,扔下衣服,奪門而出。我無意中回頭再看媽媽時,只見她默默地撿起衣服,眉毛耷拉下來,用手擦了擦眼角的眼淚,目光里含着失望與無奈,喃喃自語:“哎,這孩子,真是……”

  當走出家門,走在大街上時,那襲寒冷才真的讓我感覺到自己像被置身於冰天雪地,落入冰窖之中;那一陣陣的冷風像堅硬的石頭在我的臉上。我雙手交叉抱着自己,嘴巴不停地打哆嗦。

  這時我想起了剛才媽媽那失望的眼神,愧疚與懊惱頓時湧上心頭。往日的回憶像放電影一樣,一幕幕在眼前浮現:當我摔倒時,是媽媽把我扶起來;在我不開心的時候,是媽媽安慰並開導我;在失敗時,是媽媽鼓勵我不要灰心……而我今天卻這樣對待她對我的愛!

  現在,我一個人走在大街上,店鋪前的燈,路邊的燈也慢慢黯淡下來了,彷彿在安慰我似的。此時的我,猶如一個街道的流浪者。

  正當我要穿過馬路時,前面的紅燈紅的刺眼,突然一輛車疾馳而過,嚇得我一身冷汗,驚慌失措。這時候,一隻大手,牢牢地抓住了我,我回頭一看,“啊,是媽媽!”我驚訝地大叫,臉上豆粒大的汗珠往下滴,眼裡充滿驚慌,一把抱住媽媽,立即感覺到了安全和溫暖。

  “穿上衣服!”媽媽溫柔的指令,猶如悅耳的風鈴一般,眼裡依然充滿關愛。這次我乖乖披上毛衣,一股暖流從心中流過。媽媽,我愛您。

您正在瀏覽: 母愛,什麼能比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什麼能比 暫無評論